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助力景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3月17日召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3-21 09:46:04
3月17日,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2022春季会长办公(扩大)会议成功召开。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全国工商联景区分会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中国工商银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各地文旅局、景区负责人、文旅行业同仁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凝聚领导团队及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会员单位优势,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坚定信心信念。一是倡议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推荐更多优质景区加入到分会,壮大景区会员规模;二是针对景区当前面临的问题及后续发展需求,广泛征集提升景区收益的项目和综合解决方案;三是邀请行业专家,重点从金融创新、职业教育、IP开发三方面分享助力景区及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李德新秘书长主持,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委员、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宣读了景区分会2022年收支预算说明;景区分会执行会长、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芝芳宣读了景区分会2022年工作计划。

据了解,景区分会积极探索为旅游资源丰富的村镇提供宣传营销、流量导入、项目升级等资源的全链会员服务助推乡村振兴;以包销景区门票的银行普惠贷款为基础,联合更多优质投资机构做好景区项目升级及上下游文旅企业供应链融资,盘活景区资产;面向3亿部中高端手机、运营商、银行、航空等积分用户及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5000万一卡通会员定向宣传,助力景区流量新增、变现与重配,赋能景区建立流量资产,持续获得线上线下及目的地周边消费的增量收益;联合专业权威机构为景区创新营销、物业管理、IP资产及会员财税法、康医养提供服务;激励、引导、助力有代表性的文旅企业成为专精特新“小巨人”,赋能上下游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盈利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为地方文旅部门提供产业诊断、方略制定等咨询服务,辅助招商引资引智、策划运营及产业合作等相关落地;深度融合产业链资源,搭建助力景区持续、长效发展的引资、引智、引流服务平台。
全国工商联景区分会会长、浙江金洲集团兼云南湄公河集团董事长俞锦方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强调景区分会将以解决行业核心痛点与需求为己任,以助力会员持续创造增利为使命,提供从单位到个人的全链服务,秉承“平台共享、智慧赋能、金融助力、品牌提升、项目增利、数据增值”的理念主动作为;在2022年将重点推动工商银行无抵押贷款项目,解决景区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落地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十项合作,借助院校智库资源,赋能景区发展;推动建立全国景区IP基因库,辅导景区提升综合收益;同时号召各景区和会员单位,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总结自身发展经验,强化会员间深度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企业的内部管理,解决景区突出矛盾,做好降本增效,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