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本地游占比六成以上 去哪儿:乡村美宿较春节跌价一半成“捡漏”之选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2-03-28 16:56:53
不能远行,也要想办法抓住春天。去哪儿发布的清明小长假出行报告显示,本地游依旧是清明的“主基调”,清明酒店同城订单占比一半以上,同城游订单占比达六成以上。偕老带幼就近赏花踏春是大多数家庭选择的过节活动,近郊自驾露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的“轻旅行”方式。清明期间,部分城市乡村酒店和民宿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倍左右的增长,预订均价仅为今年春节期间的一半,成为许多本地游游客的“捡漏”之选;

与此同时,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铁路省内预订出行游客占比达75%,占比较2021年同期增长超两成,广州南为清明发送游客最多的火车站。

婺源、伊犁、林芝、毕节酒店订单增幅高 广州南为清明发送游客最多火车站

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从目前酒店预订量来看,清明期间最热门的城市是成都、广州、北京、重庆、杭州、长沙、昆明、海口、贵阳和三亚。上海受到疫情影响,首次跌出top10;旅游资源丰富的贵阳首次跻身TOP10城市。

从同比去年酒店预订间量增幅来看,西双版纳、伊犁、林芝、毕节、喀什、哈密、大理、丽江、黔西南、阿勒泰是热度蹿升最快的城市。其中,新疆、云南各占据三席;伊犁、林芝、毕节等知名赏花城市上榜;黔东南火出圈之后,拥有24道拐抗战公路世界公路奇观、放马坪高原草场的黔西南也成为热门目的地。

从酒店订单量增幅最快的商圈来看,人少景美的自然景观区域蹿升最快。赏花依然是这个春天最合适的“打开方式”。婺源的油菜花、伊犁的杏花、林芝的桃花、毕节的杜鹃花主景区都登上热榜。
本地游是今年清明假期的绝对“主题”。从酒店预订来看,在去哪儿平台上,本市订单占比达到了45%,本省订单占比达到50%,从度假订单来看,近郊旅游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从火车票预售情况看,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28日,清明期间铁路省内出行游客占比达75%,同比2021年清明省内出行占比增长超两成。铁路热门目的地为:广东、四川、重庆、浙江、北京、湖北、新疆、湖南、广西、贵州,广州南站将为清明发送游客最多的火车站。

清明酒店民宿价格为近年“低点” 部分城市乡村住宿预订量同比增一倍

“疫情以来,不少游客会选择到更空旷、人更少的城郊乡村住宿度假,需求的增多也促进了乡村住宿软硬件的较大提升,部分乡村住宿的条件已经超过城市酒店。”去哪儿国内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而今年清明假期,不少高端乡村酒店民宿相对往年便宜了近三成,是价格的“低点”,不少游客选择错峰出行,到近郊乡村住上一晚。受疫情影响,3月以来,酒店平均提前预订天数缩短至两天。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部分乡村住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有一倍以上增长,价格却只有春节期间的一半。

记者从去哪儿获悉,清明期间,大理、成都、丽江、重庆、舟山、广州、北京、三亚、北海、上饶的乡村住宿预订量最高。自带私汤、有设计感的住宿比较受欢迎。如位于成都周边的青城山不知·私汤民宿,清明期间部分房型仅剩1间;位于丽江束河古镇的美院美宿艺术民宿,清明期间每晚价格最低仅213元,较春节期间便宜了近一半。
为了方便更多本地游需求,去哪儿联合众多酒店商家,推出了酒店“本地优惠券”。据悉,使用该券后,游客搜索身边或同城地标5公里内酒店时,有望获得9折优惠。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北京、昆明、长沙、厦门、重庆、成都等全国数十个城市的近一万家酒店。
赏花”“露营”成最热搜索词 部分露营公园门票销量同比涨2倍

在去哪儿平台上,“赏花”“露营”占据3月以来玩乐方式搜索热门词汇的前两名。

“疫情以后,露营已经从原来的非主流玩乐方式,逐渐成为主流玩乐方式。”去哪儿度假产品运营负责人杨光会介绍,能赏花又能搭帐篷的城市公园是大家最常选择的露营地,此外是郊区的免费露营地。随着需求的增加,不少城市周边的城郊露营公园已能提供水、电、做饭烧烤、儿童玩乐等一条龙服务,部分露营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倍以上。
去哪儿数据显示,从清明期间景区的门票预售量来看,各类公园和郊区度假村的预售量占比达到了近8成。门票销量前十的景区中,分景区占据了5席,主题公园占据了4席。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