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08 16:05:22
4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恢复跨省(市、区)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表示,鉴于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民众出游意愿增强,为积极推进旅游市场复苏,从即日起我区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通知要求,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恢复跨省(市、区)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

 
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鉴于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民众出游意愿增强,为积极推进旅游市场复苏,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旅发电〔2021〕214号)要求,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从即日起我区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二、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管与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醒内容》等国家和我区的各项防控措施与指引,认真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导游和旅行社从业人员及游客的健康管理,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经营活动安全规范有序。

三、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分析。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妥善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行程中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和指引,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
团队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

特此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 年 4 月 8 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