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4月28日0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28 09:44:24
4月27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9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在会上表示,经认真分析研判,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4月28日0时起,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首先放开的是防范区,主城区防范区的居民实行一天一户一人出行,非必要不出主城区。县域防范区的居民允许在本县域范围内活动,非必要不出所在的县(市)区。封控区、管控区现行管理政策暂时不变,解除封控、管控后,居民要完成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离小区。

有序恢复长春市内交通及与省内各市(州)的城际交通。长春市内轨道交通暂不运营,恢复运营175条重点公交线路,乘客扫码乘车;先期放开1000台出租车,实行预约制,绿码乘车、扫码付款,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逐步增加出租车供给、恢复网约车。“红黄码”人员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私家车非必要不上路、非必要不出城、非必要不离开长春,其他车辆凭证出行。

防范区内小超市、理发店、洗衣店、汽修店、母婴用品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在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营业。复商复市企业采取限流限距、预约服务等方式,控制人员聚集。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密闭文化经营场所及旅游景区(景点)、宗教场所暂缓对外开放。暂停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服务,采取线上点单、到店自取、送餐到小区等方式提供服务。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门诊部除外)有序恢复正常接诊。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