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协会第三届绿色消费节来了!7万家酒店在美团上线“绿色权益”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5-28 15:55:38
为促进旅游消费复苏,增强市场主体活力,5月27日,由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美团酒店举办的、以“促进消费 持续恢复”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绿色消费节正式启动。消费者可以进入美团酒店频道的活动专区预订消费节专享的“绿色权益”好房,约7万家全国各地的酒店已在该专区上线。

在端午小长假到来之际,此次上线的酒店,将为消费者提供“延迟退房、房型升级、欢迎饮品或水果、赠送早餐”等诸多不同的绿色权益,以刺激消费需求。同时,为更好地回馈社会,7万家酒店商家也已加入美团“乡村儿童操场”公益项目,相关善款将用于为偏远山区及乡村公办幼儿园铺设多功能运动场。在用户订购酒店的全流程中,美团酒店将通过上线公益商家标签、建立公益档案、增加快筛通道等方式,为商家引流。

未来,中国饭店协会与美团酒店还将通过联合举办线下巡回消费促进月活动、绿色消费节分站活动,发起各地促消费行动,开展“本地度假”专项营销以及商户培训等方式,多管齐下恢复市场信心,提升市场活力,推动酒店行业向好发展。

为更好地帮助酒店业纾困,中国饭店协会表示,将开展绿色赋能行动,以《绿色饭店》、《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国家标准为依托,通过建立绿色饭店服务平台、为企业培养绿色管家、定期发布绿色领跑者指标等举措进一步提高酒店绿色服务与盈利能力。同时,为补齐中小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短板,中国饭店协会还将成立酒店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帮扶中小微企业增强数智化运营能力。

启动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与多家单位举行了签约仪式,将在碳普惠、乡村振兴、智能升级、绿色赋能等方面加强行业协会与供应链企业间的合作,并将合作成果转化为“赋能加油包”,为酒店企业数字化、绿色化升级提供可落地、可操性指南。

中国饭店协会表示,将与美团酒店等合作伙伴一起,借力平台的流量支持,以优惠活动促进消费,为酒店行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在《绿色饭店》等国家标准的指导下,中国酒店的绿色转型也将得到持续发展,为实现社会节约消费新风尚,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