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大措施扶持餐饮、旅游等服务业恢复发展
文旅要闻 迈点网 2022-05-30 10:34:56
受疫情影响,服务业因接触性和聚集性行业较多,面临着严峻的困难。日前,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等2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海南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建立企业可持续运营环境,帮助服务业困难行业降成本,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实施办法》既有普惠层面的纾困措施,也有针对餐饮业、旅游业和民航业等行业的扶持措施。

1、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针对服务业领域所有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三减两补一支持”纾困扶持。“三减”就是房租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费等减免;“两补”就是防疫支出补贴、失业保险补贴;“一支持”就是金融支持政策等13条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措施。

2、服务业针对性纾困扶持措施。针对服务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和民航业5个行业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助企纾困措施。

3、餐饮业纾困扶持措施:主要是对餐饮业员工免费核酸检测并给予财政补贴,提供更多信用贷款和融资增信支持,失业和工伤保险缓缴并免收滞纳金,允许按实发工资额度缴纳社会保险等9条助企纾困措施。

4、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主要为实施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应缴保费缓缴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提供具有产业特色的金融服务;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承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合理增加旅游业有效信贷供给等7条助企纾困措施。

5、民航业纾困扶持措施:主要是暂停航空运输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预缴增值税;统筹财力支持航空公司和机场做好疫情防控;统筹资源加大对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4条助企纾困措施。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