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家上海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 携程推出“重游上海”全攻略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6-01 10:19:05
上海宣布将逐步恢复开放文旅场所,6月1日起有序开放室外景区。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有逾40家上海本地景区率先开放,并已在平台恢复交易订单。

上述政策公布后,携程平台 “上海”目的地的即时访问量较上周同时段大涨132%。为让用户安心撒欢,享受也许是初夏的首次出行,携程也已上线“重游上海全攻略”,网罗上海景区开放信息及特惠政策,种草上海本地度假酒店,挖宝露营、文博展馆等本地潮趣玩法,并为用户提供包含酒店周末优惠券等在内的复苏能量包。
景区即时预订量大涨 携程平台上线“重游上海”全攻略

根据昨日发布的《上海市文旅场所严而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引(试行)》,6月1日起,将有序开放“主要旅游资源位于室外或50%以上旅游项目位于室外”的A级旅游景区。目前,东方明珠、世纪公园、辰山植物园等约40个景点已宣布将于今日起开门迎客。

在携程App首页,用户可以从“重游上海全攻略”中找到已开园和即将开园的景区信息、特惠政策及注意事项。
目前来看,在率先开放的旅游景区中,以森林公园、动植物园等亲近自然特征的景区为代表,最为受到用户欢迎。

例如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仅5月31日通过携程平台预约的票量就接近8000张,不少用户预约于本次端午假期出行;当日,上海动物园的平台订单金额相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72%。

作为上海地标和标示性旅游景点之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也于6月1日起重新开园。携程平台上,东方明珠相关访问热度环比增长超20%。正值六一儿童节,东方明珠电视塔还推出了“欢乐儿童月”活动,6月全月都将对1.4米(含)以下儿童实行免费优待。

此外,为了迎接不少上海市民在初夏时节的首次出行,还有许多景区推出优惠活动,均能通过携程“重游上海全攻略”找到:例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宣布将于6月3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并于2022年面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金山城市沙滩等景区推出门票半价;崇明荷花博览园推出9.9元门票特惠等活动。

同时,携程“重游上海全攻略”还为找新奇的用户们收集了上海多区宝藏露营地的开营和特惠信息,包括王贰狗的露营地、光源老谷仓露营地等在内的逾10家营地都将于6月起重新迎接露营客。
逾550家酒店6月起恢复接待 近四成为高星酒店

在酒店方面,也有相当一部分的酒店商家已做好准备开门迎客。截至5月31日晚,经过携程平台的摸排统计,6月1日起正常恢复接待的上海酒店总计超过550家,其中接近40%为高星酒店。

携程“重游上海全攻略”也将持续为用户更新酒店恢复接待信息,同时挖掘高品质酒店产品。首批上线攻略的为包括上海艾迪逊酒店、上海半岛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和平饭店、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等在内的70余家五星级酒店。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近期推出了“关于促进上海旅游行业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恢复发展新12条”),将激发旅游企业市场活力,提振企业恢复的信心,也将成为未来上海旅游市场的复苏动力。在端午假期来临之际,携程也将借此时机,积极与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旅游产业加快前行脚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