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2022年Q1财报:到店、酒店及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5.8%至人民币76亿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6-02 17:38:44
6月2日,美团(股票代码:3690.HK)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本季度,到店、酒店及旅游分部收入同比增长15.8%至人民币76亿元,经营溢利同比增长26.4%至人民币35亿元,经营利润率为45.6%。1月及2月的分部收入及经营溢利增长强劲,3月因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而受到负面影响。

对于到店服务,随着美团进一步扩大服务类别、推出促销活动并利用假期刺激消费,年度活跃商家数和年度交易用户数均有所增加。美团不断优化在线营销和交易类产品和服务,帮助商家获客并提高运营效率。在消费者方面,美团加强了作为本地服务首选平台的消费者心智。受年轻一代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的启发,美团继续专注于轻食和快餐品类的到店餐饮业务,并将美团现有的近200种其他到店服务进一步扩展到更多样化和流行的服务品类。3月,美团的业务受到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及严格管控措施的影响,尤其在部分高线城市。美团表示,尽管业务在短期遇到挑战,但我们相信疫情结束後,消费一定会恢复,我们的业务将会回到正常增长水平,我们也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促进消费复苏。

酒店及旅游业务受到3月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及旅游限制的重大冲击。2022年第一季度,美团国内酒店间夜量同比下降个位数百分比。本地住宿的需求继续超过异地旅游场景的需求,美团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以满足本地旅游需求的增长。由于美团的产品、服务及营销能力持续提升,高星酒店间夜量占比达17.4%,创历史新高。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