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端午大数据:各地复苏态势明显,上海热度涨幅超150%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6-06 10:01:58
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地的游客出行意愿高涨。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上海端午去哪玩”搜索热度涨幅超过150%,上海露营热度大涨233%。民宿表现突出,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避暑游”也被游客提上日程。

从国内客源城市来看,成都依旧领跑全国,位居榜首。近一周“成都端午”的搜索热度 175%,“成都周边露营”涨幅也高达150%。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贵阳、佛山、南京、重庆等南方城市实力“霸榜”,凸显南方旅游市场复苏势头的强劲。
上海各项数据高涨

“拥抱自然”是走出家门的上海居民在端午小长假的首选,“上海露营”在马蜂窝站内的搜索量上涨达233%,自驾去郊区露营,在绿地上和朋友们野餐玩飞盘,或是在城市中享受一次酣畅淋漓的骑行,是近日最受上海市民喜爱的玩法。

陆续恢复开放上海景点中,“城市公园”是游客们放松休闲的最爱。马蜂窝站内“上海公园推荐”相关的笔记、攻略等内容浏览量大幅提升,“上海世纪公园”热度上涨166%,“上海辰山植物园”涨幅也高达157%。

有特色体验的民宿更受欢迎

马蜂窝此前发布的《微度假风行报告》就曾指出,“民宿 +”体验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心头好, 也成为了民宿行业发展的突破口。端午小长假,各地民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用包粽子、做香包、采艾蒿等个性化玩乐体验吸引游客,成为了节日期间年轻人度假的热门之选。

节前北京周边景区恢复运营的消息一经释出,“北京周边民宿”热度立时上涨150%,热门民宿早早被预订一空。本地游客的热情将北京民宿送上端午小长假热门民宿榜单前两名,惠州双月湾、涠洲岛、南澳岛等小众目的地也均有民宿上榜。
“避暑游”提上日程

各地气温的上升也让游客将“避暑游”提上日程,既能避暑,又能享受户外乐趣的“亲水露营”、“森林露营”、“海边露营”成为小长假期间最受年轻人关注的几大露营主题。“爽爽的贵阳”作为国内避暑胜地,自入夏之后热度稳步上涨。

追求新鲜感的年轻人在避暑的同时,也不忘挖掘贵阳周边的“秘境”,位于贵阳清镇的羊皮洞就是其中之一。小长假期间,这一马蜂窝玩家的宝藏景点热度上涨50%,不仅以“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飞瀑美景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也让其成为一众徒步爱好者挑战的对象。
(图片来自马蜂窝用户@托尼star)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称:“端午小长假的回暖态势为旅游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将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行政单位从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以及直辖市的区(县)。在利好政策等多重条件的推动下,预计暑期旅游市场有望在复苏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