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发布后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增长近六成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6-28 20:24:43
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下简称“方案”)。去哪儿平台显示,方案发布一小时后,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同时,去哪儿平台透露,一小时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增长近六成。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隔离时间缩减一半,意味着回国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回国航班量的增长,有利于国内外人员流动,也为回国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回国航班量的增加、隔离时间的缩短,国际之间的交流正在积极有序的恢复。相较于今年4月,单日旅客量的恢复、7月8月的国际进出港机票预订量有了明显的增长,特别是像港龙航空等航司积极布局香港飞大陆航班,这也有助于大陆与国际间人员交流的恢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