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将于7月开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6-29 15:31:26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在会上介绍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有关情况。

马力表示,举办“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政策落实、提升惠企质效、优化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去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首次举办企业服务月活动,组织各地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推出了百余项服务和惠企举措,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并总结推广了一批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举措和经验做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落实,在去年工作经验基础上,文化和旅游部将于7月开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活动,推动各地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水平,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此次活动以“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将围绕以下5个方面,组织各地集中推出一批形式多样、有针对性、能见实效的服务活动和惠企举措。一是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二是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协调推动解决政策实施过程的困难问题和难点堵点。三是开展金融精准对接服务,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推动设立文化和旅游企业“白名单”,健全完善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融资需求库,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金融对接活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政策落地效率。四是举办消费助企惠民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创新推出更有力度的消费助企惠民措施。五是建立联系服务企业机制,采取干部包联、定期走访等方式,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全力办好此次企业服务月活动,积极推动各项服务活动和惠企举措走深走实,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