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民航迎来重大利好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2-06-30 15:49:57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这两天,翼哥还在苦恼着:

因为南京新增病例,自己的行程卡上戴了双星,南京星,上海星。

瞬时间,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把自己笼罩在内,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什么感觉,当我戴上星之后,我是这样的:

一般不敢轻易外出。

即使外出了,也有一种惴惴不安的负罪之感。

那颗手机上的星仿佛就是水浒里的林冲的脸上被烙上金印的感觉。

不过,也就一天的功夫。

6月29日,工信部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等翼哥打开手机,发现手机上的星星神奇的消失了。

心头的负罪之感一下子随着星也就消失了。

当然还有好消息。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疫情最为严重的上海回来了。

自6月29日起,上海市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有序放开餐饮堂食。

6月30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率先开园;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博物馆和美术馆,以及室内外所有A级旅游景区;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视情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逐步开放。

当然最大的好消息是昨天的:

6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知。

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在隔离期限的设置、风险区域的划定和管理、核酸抗原检测等多方面进行了修订,形成此版防控方案。

最为关键的几点变化就是时长的变化。

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核酸检测措施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采集鼻咽拭子,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

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

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中风险区,中风险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这意味着即便再出现疫情,只要措施跟上,处置得当,对我们的影响时间将大为缩短。

这是民航最大的利好。

翼哥此前多次认为:

虽然今年民航遭遇疫情冲击下的需求下降,油价上涨后的成本增加,人民币贬值后的债务加大三重危机打击。

但关键还是需求的问题。

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没有需求,一切妄想。

疫情防控措施发生重大变化,隔离、居家天数缩短了,检测次数减少了,再也不带星了。

加上暑运的到了。

民航有望加快复苏。

正如朋友圈里有人发了这么一张照片。

我认为非常对。

南京摘星的的确确标志着中国的防疫斗争进入战略反攻阶段。

不远的将来,我们定将迎接伟大的胜利。

民航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复苏。

向每一位坚守至今的民航人致敬!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