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发布“超级目的地”创新营销解决方案 为目的地量身定制“旅行+X”体验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7-08 16:47:23
7月8日,飞猪在海南万宁发布2022年“超级目的地”创新营销解决方案,将通过目的地内容、目的地广告、目的地电商、目的地科技、目的地造节五大要素的多元融合,为目的地量身打造“旅行+X”创新营销方案,发掘新的旅行潮流,助力目的地文旅等多产业融合和焕新发展。

随着暑期到来,国内旅游市场正加速复苏。对目的地而言,在新的消费趋势和媒介生态下,激发出游灵感、使目的地品牌真正契合游客兴趣点显得愈发重要。飞猪旅行目的地营销负责人程沉表示,每个目的地都有其独特的美,飞猪希望以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为目的地定制新潮的“宴席”和“聚会”,增加目的地可见度、吸引更多潜在客群、激发文旅关联产业的跨品类消费。
飞猪发布“超级目的地”创新营销解决方案

目的地本身的旅游资源是相对固定的,但旅行体验总是需要差异化。随着用户获取旅游信息的介质和方式逐渐趋同,如何在千篇一律的图片、视频中脱颖而出,完成从“触达”到“吸睛”的转变,成为目的地角逐未来市场的焦点。据飞猪方面介绍,其“超级目的地”营销解决方案,一方面聚焦为目的地定制独特的线下体验和特色IP活动,另一方面将目的地的线下“差异化”转化为针对线上不同圈层的“种草力”,形成完整的“线上+线下”营销策略。

飞猪公布了其打造“超级目的地”的五大要素——目的地内容、目的地广告、目的地电商、目的地科技和目的地造节,这些“X”和目的地相加,有助于打开目的地的想象力。同时,针对当地特性,飞猪将基于这些要素进行定制组合,形成“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

在内容方面,飞猪一方面可连通阿里巴巴生态内多样化的消费场景,一方面建立了成熟的直播及达人生态,可以以多种内容形式帮助目的地覆盖和渗透潜在客群,形成有效的转化与复购。在广告方面,飞猪将为目的地设计不同的推广策略,帮助目的地以更低的运营及投放成本收获流量、触达目标用户。

电商是“超级目的地”中的一张新面孔。早在2018年双11,飞猪上就已有近4000场来自海内外的酒店、景区品牌旅行直播,发展至今已形成一个包含官方直播间和达人主播在内的带货矩阵。除了销售目的地酒店、景区等经典的旅游商品外,飞猪还将帮助目的地拓宽文旅消费场景,承接游客在旅行同时消费当地特色商品、原产地商品的天然需求,从实物商品中提炼“爆款”,丰富目的地品牌。

“精细到连头发丝摆动都看得出来!”在科技方面,飞猪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目的地虚拟代言人首次亮相,AI和现实双重驱动的超写实“数字人”可实现虚拟空间与真实空间的实时互动,帮助目的地打造及运营专属的数字人IP,未来在目的地直播带货、景点“种草”、虚拟节日、IP衍生品、形象代言等方面,可以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沟通。而在造节方面,飞猪也将延续其创新经验,通过在目的地风情中融入音乐、艺术、美食、本地文化等元素定制节日,吸引游客“以不一样的理由再来一次”。


飞猪发布目的地虚拟代言人

飞猪85后、90后消费人群占比较高,在目的地创新营销上独树一帜。“自然景观、文化民俗是目的地天然自带的旅游资源,我们希望基于这份‘先天’差异化禀赋,因地制宜打造一份目的地专属的‘后天性’差异化体验。”程沉表示,像飞猪此前推出的极光专线、大漠赫兹音乐节等“节日”活动,两份“差异化”叠加给目的地带来了意料之外的乘数效应。在“飞猪奇妙旅行节·大西北”的带动下,去年暑期飞猪大西北目的地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平均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1.6倍。

在同日举办的“2022焕新旅游目的地”主题论坛上,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与飞猪旅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万宁“超级目的地”。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个落地活动,“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站”也宣布开启,从7月9日起连续三个周六举办不同年代主题的电音派对。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时代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吴若山指出,差异化的体验是目的地吸引客流的重要元素,这一方面给目的地在旅游业态丰富性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目的地如何通过多样化营销来触达游客、沉淀心智,也成为愈发现实和重要的命题,飞猪的“超级目的地”营销解决方案,体现了其在目的地创新营销、心智建设上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上的适配能力。
海南万宁市神州半岛海滨
 
据了解,飞猪“超级目的地”万宁站期间,飞猪将积极助力万宁整合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上线平台。未来,双方还将持续围绕“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冲浪”等特色IP进行主题设计与创新营销,合力提升万宁目的地的品牌效应。据飞猪方面表示,包括万宁在内,飞猪将继续与国内其它地区合力打造更多“超级目的地”。

今年以来,海南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飞猪数据显示,618期间海南目的地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8成,海南目的地的购买人次实现翻倍增长。其中万宁凭借冲浪、潜水、低空跳伞等特色项目成为海南的“金名片”之一,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宁目的地的景区门票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6成,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0%。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