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洞察:文昌再因火箭发射而火,限定体验是年轻人极致追求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7-20 11:06:09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这一振奋人心的新闻也让马蜂窝的玩家们迅速行动起来,将文昌之旅提上日程。消息发布当天,站内“文昌火箭发射”搜索热度上涨85%,“文昌攻略”上涨66%,其中,文昌火箭发射最佳观看点、文昌住宿、文昌美食是旅行者们关注最多的问题。

马蜂窝用户爱旅游的小梁曾在游记中分享到:“淇水湾海滩是游客在场外观看发射的绝佳地点,各大媒体都会在此抢占高地。如果打算在这里看发射,一定要至少提前几个小时占好位置。”这种极致风景和极致体验,一直是马蜂窝站内年轻旅行者们致力于追求的旅行玩乐目标,赴文昌观看火箭发射已经成为关注度提升最快的海南小众旅行体验之一。
(图片来自马蜂窝用户爱旅游的小梁)

在马蜂窝平台上,文昌火箭发射观礼、文昌火箭发射3日2晚套餐这类“限定”产品成了近期备受关注的体验。马蜂窝官方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也准备了赴文昌的实用交通信息和自驾路线指南。如果时间允许,游客还可以按照攻略去打卡当地的“文昌孔庙”、“文南老街”等景点,品尝一次风靡东南亚的正宗的“文昌鸡”。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称:“很多限定体验,本身就是年轻人追求的极致体验或者玩法:去林芝追一场春季限定的桃花,去昆明看一次春末夏初的蓝花楹,为观赏‘火箭升空’安排一次旅行,在恰当的时间,用极致的美景或体验吸引年轻人,也是文旅行业发展的突破口。”

作为中国旅行玩乐社区,马蜂窝能够通过丰富的旅行玩乐大数据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年轻人旅行的新偏好、新诉求,并通过优质的攻略内容和个性化的玩法产品,实现他们对极致旅行体验的追求。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