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热度大涨233%,马蜂窝数据显示新玩法让宁夏成为年轻人新宠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09-07 16:13:12
有着“塞上江南”美称的宁夏,除了苍茫的边塞风光,古老的西夏文明,近年来又凭借花样迭出的新玩法成为年轻人的新宠。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宁夏沙坡头的“沙漠露营+赏月”是中秋小长假最受年轻人关注的赏月体验之一,不少人已将宁夏定为中秋理想目的地。“宁夏旅行”近一周搜索热度上涨75%,“宁夏攻略”更是大涨233%。

哪怕是简单的中秋赏月,年轻人也希望找一个与众不同的方式,“花式赏月”体验成为了他们选择中秋旅行目的地的重要标准之一。在辽阔的沙漠中露营躺平,观赏浩瀚星河和圆月,让沙坡头以88%的热度增幅在宁夏景点中拔得头筹。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文化打卡成为年轻人在旅行中重点关注的方向,宁夏博物馆超过了贺兰山、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等知名景点,成为仅次于沙坡头的新热门。

马蜂窝在其权威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的《宁夏经典必游全攻略》中,不仅给出了银川经典打卡景点,吴忠黄河文化特色,中卫人文自然景观,和腾格里沙漠穿越线路,还专门将黄河羊皮筏子漂流、沙漠露营、沙漠冲浪等新兴小众酷玩法进行了全面总结,为旅行者提供宁夏之行的实用参考。
(北极星攻略宁夏攻略页面)

除了小众玩法,特色住宿也是近年来宁夏实力“俘获”年轻人的另一大亮点。无论是以西北黄土建筑为特色的黄河宿集,还是坐落在沙漠深处的星星酒店,特色住宿已成为很多年轻人来宁夏旅行的理由。近一周以来,星星酒店搜索热度上涨66%,黄河宿集平均搜索热度涨幅高达100%,这些热门住宿在平日也常常一房难求。
(图片来自马蜂窝用户@茶茶)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院长冯饶分析称:“吸引年轻人的特色玩法,网红住宿,以及小众秘境,是宁夏近年来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曾经在新疆、青海、甘肃等西部省份中存在感稍逊一筹的宁夏,近年来找到了自己的差异化,深受马蜂窝社区中年轻人的喜爱。”

马蜂窝北极星攻略提醒游客,很多来宁夏旅行的游客会选择“中卫66号公路”这样的自驾路线欣赏沿途美景,但占用公路拍照风险很大,游人节日出行请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尽量避免前往路中央拍照。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