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即将换季 去哪儿:国内过冬航线加密 部分票价低至1折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2-10-25 14:26:56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去哪儿获悉,10月30日迎来冬春换季航班计划调整后,国际航班量增加1倍。在去哪儿平台上,国际航班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自9月以来波动式下降,10月25日环比9月同期降低二成。随着国际相关往来逐步增加,国际航班数量有望逐步恢复,价格进一步降低。

国际航班增加1倍 票价环比降二成

近日来,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恢复并加密多条国际航线,总量较换季前增加1倍,航点涉及亚洲、欧洲、美洲。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国际、港澳台航班搜索量环比上涨九成,上海-台北、香港-南京、上海-澳门、青岛-首尔等往来航线较热门。

自9月26日香港实施“0+3”入境政策以来,由香港入境的旅客占比,从9月的15%左右,增至10月的40%。截至10月25日,从香港飞往内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倍。香港飞往内地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环比上月下降20%,低至3000以下。

从机票价格来看,去哪儿平台国际航班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自9月以来波动式下降,10月25日环比9月同期降低二成。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若新增国际、港澳台航班飞满,则航班量接近2019年的20%。”
入境承载力是计划内国际航班能否执飞的关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入境人员需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因此,国际航班实际执飞数量,取决于飞机座位供给与隔离酒店供给两者最小值。去哪儿了解到,青岛航空与青岛政府达成合作,增设隔离酒店,飞往青岛的国际航班即可增加。

“自6月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民航局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随着国际相关往来逐步增加,国际航班数量有望逐步恢复。”兰翔说。

加密过冬航线 部分票价低至1折

除常规调整外,部分航空公司新增多条国内旅游航线。南航计划新开航线40条,包括北京大兴-泉州、北京大兴-玉林、上海浦东-青岛、沈阳-南京等航线;东航开辟了青岛-南昌、青岛-遵义等红色旅游航线;川航新开成都天府至西双版纳、北海、博鳌、哈尔滨、九寨、三亚等旅游航线……多家航空公司也加密了飞往昆明、海口、三亚等城市的航线,方便“过冬游”旅客。

航班换季后,去哪儿推出大量低价机票供旅客选择,裸票价格低于200元。11月11日北京-哈尔滨为0.9折140元;11月3日上海-厦门为1.2折178元;11月8日成都-北京仅220元;11月3日广州-南京为1折189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换季除了航线新增及班期变动之外,部分原有航班起飞时刻也有所调整,特别是北京、上海、成都等有两座机场的城市。例如,自10月30日起,天府国际机场将继续转场,国航、川航、南航等航班将出现调整。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发生航变时,去哪儿会主动以多种方式通知旅客,包括短信、电话及App首页弹窗的方式。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