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文威:旅游从业者紧抓后疫情时代机遇,为行业复苏积蓄能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1-28 11:08:50
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劲旅集团主办;劲旅网承办的第九届劲旅峰于11月22日在北京厦航嘉年华酒店隆重举行。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文威致发言辞,以下为全文: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2022劲旅峰会。
 
我谨代表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近几个月时间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给原本就脆弱的旅游业,再次带来沉重打击。大疫三年,终于迎来曙光,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对于文化旅游交流的加快恢复意义重大。11月15日、17日、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先后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修订版)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对旅游业逐步恢复带来诸多利好信息。
 
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一进程中,对旅游业提出了重构和创新的历时要求。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旅游业作为几大幸福产业之首,使命重大,机遇可期。
 

 
尽管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是大众旅游消费意愿仍在,近程旅游、乡村旅游和本地休闲依然是城乡居民的基本需求。过去3年,文化和旅游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业和助企纾困等工作,守住了旅游市场基本面和旅游行业基本盘,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和旅游业界的理解,也增加了广大旅游业者坚守的信心。
 
需要强调的是,尽管大环境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中国旅游经济稳步复苏的进程却从未停止。疫情防控拐点已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要坚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高品质旅游产品的需求是刚性的。国内游大市场中,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户外露营等短途出行的市场潜力正在释放;乡村民宿产品、高端酒店预售产品、小众旅游度假目的地正在填补供给侧的空白;研学旅游、夜间旅游、博物馆旅游等新型休闲度假产品正在崛起。旅游市场被倒逼进行快速迭代升级,这是疫情带给我们旅游行业的机遇。旅游从业者要牢牢抓住这些机会,为旅游业进一步复苏,积蓄能量。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作为北京地区唯一的旅游枢纽型组织,将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支持北京本地旅游企业、协助全国旅游同业们,积极渡过疫情难关,寻找适合自己的转型发展路径。下个月,我们协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五届紫禁城巅峰论坛》,给大家分享二十代对文旅行业的助理;元宇宙、露营地、等新兴业态的崛起;动态清零不动摇情况新需求的释放和新旅游模式的迭代等内容。届时委托我们的承办单位,劲旅网邀请旅游同业各种形式参与论道,分享旅游新机遇和新模式,带动京津冀及全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叙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期待参会的诸位收获满满,感谢大家。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