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久信息杨筱萌:数字科技赋能景区新玩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1-28 11:27:06
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劲旅集团主办;劲旅网承办的第九届劲旅峰于11月22日在北京厦航嘉年华酒店隆重举行。
 
泰久信息副总裁杨筱萌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全文:
 
疫情之下,人均收入降低,导致消费降级,对于旅游者来说,他们更期待性价比高、内容好、便捷和安全的消费。这种情况下对于景区服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旅游业十四五规划”曾提出,要借助互联网+更好服务于旅游业。泰久信息做旅游数字化超过十年,之前我们做的是景区数字化1.0,那什么是1.0呢?就是把景区线下购票做到线上购票,未来做的是景区数字化2.0,就是互联网+旅游,就是把数字化赛道升级,做业态整合,做生态圈。
 
在这一方面,我们来重点聊一下泰久信息如何助力景区二消实现快速增长。
 

 
去年我们接触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案例,该项目位于广州,有一个森林海旅游度假区,这个项目比较有特色,自己有度假村、酒店、温泉、戏水乐园、小型公园、景区等,业态很丰富。
 
但这个项目最大的问题也是业态过于丰富,导致经营极度分散,彼此独立,缺乏联系。例如,它的每个业态都单独跟OTA合作,业态之间完全通过人工形式打包套餐,导致运营起来很辛苦。
 
后来,泰久信息给这个项目做了整合方案,打造业务中台,把所有业态集中到平台上面,统一管理,综合协调,并且制定了几项原则:
 
第一,所有业态可以自己制定套餐;第二,各个业态之间自行进行分账管理。
 
从而使得景区运营一下子轻松很多。
 

 
云南还有一个项目,比广州这个项目更复杂,其在全省有二三十个景区,还有自己的酒店、大小交通项目等。很多业态项目彼此都是孤岛状态,导致整体管理难度极大。
 
泰久信息后来给他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打造以一个业务中台系统,将所有业态整合起来,统一跟OTA们合作,最后获得巨大成功。
 
泰久信息服务华侨城将近十年时间,为整个华侨城尤其是自有渠道、私域流量这块提升了带来很大帮助,大家对于泰久信息的了解大多停留在这个层面。
 
如今,泰久信息也在拓展华侨城之外的业务,例如,我们为一个景区做了小程序系统,从游客游玩之前,景区购票、停车、入园、住宿大数据一步到位。游玩之前用户的人脸录入;游玩中的导航导览,包括预约排队、语音讲解等,都能让游客在景区有良好体验。
 
泰久信息今年还推出了人人分销的景区产品,景区可以将产品线上化,给到更多分销人员和分销渠道。对于景区而言,扩大了分销渠道,而且员工自己做分销,还能有提升的额外收入;对于游客而言,能够方便快捷的购买到正轨景区产品。
 

 
泰久信息在景区内容方面也有深入探索,主推三款产品:丛林奇遇、AR微密室和神弓战歌系列。
 
丛林奇遇是把景区跟AR结合,做一些科普探索主题,主要是大人带着小朋友一起探索,最后通关。
 
AR微密室是这几年主打的内容性产品,并且已经把它做成标准化,这是通过AR技术,在空旷的房间里面戴上AR眼镜它会呈现出虚拟叠加的谜题和人物,通过虚拟形式进行互动,一关一关的解离,其实就是传统的微密室,我们把它变成AR化,并且微密室可以无限做大。这是我们在深圳已经落地的一个场景,并且我们已经标准的五个主题。
 
战歌三部曲有些场景在落地,对抗性强一点,也是需要大家穿戴AR设备,大概有了100-300平的地方,戴上设备之后,头顶上会浮现出血条,可以支持5V5,跟一些VRAR不同的是你在固定场地里面可以任意移动,可以随意移动,也可以绕到别人背后开枪,血条没有了就说明角色死亡,出局了,场地里面有些虚拟障碍物,也可以进行拾血、躲避。还有人不喜欢对抗的,我们也可以进行大家一起打虚拟的怪物。并且我们是根据主题不同,做了三代产品,分别是古代、现代、未来,也配上马甲,你受到攻击属性不同、部位不同,反馈效果也是不同的。
 

 
值得一提的是,泰久信息对AR大空间定制做一些合作,会研发有针对性的剧本和场景,这样可以更好与景区的历史、故事等融合,突出景区特色。
 
泰久信息帮南昌华侨城的亲子乐园打造了一个落地项目,它是一个简餐餐厅,这个项目相对比较有意思,简餐餐厅通过AR模式去解离、开盲盒,盲盒里面开到的是各种菜品,通过各种菜品组合,组合完之后变成你自己组合的餐,因为跟我们售票系统都是完全打通的,可以下单出餐,大家在玩儿的过程中也把销售做了,非常有意思。
 
泰久信息2005年成立,2015年新三板上市,算得上业内一家资深老企业,期待与更多景区进行合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