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旅居安吉” 安吉文旅联合去哪儿发百万消费券,提振文旅产业复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1-30 22:31:00
安吉,春可赏花品茗,夏季玩水避暑,秋天露营观星,冬季滑雪康养,它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也是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以及中国美丽乡村。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一直以来,安吉以其独特的自然魅力成为无数旅行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今年6-10月,为了将安吉文旅产业从疫情影响的阴霾中提振起来,并持续传递“绿水青山·旅居安吉”的城市标签,安吉文旅局携手去哪儿开展“绿水青山·旅居安吉”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以复苏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打造文旅大事件,多元玩法引爆关注
 
6-10月,正值我国夏秋两季出游旺期,在此期间,联合活动以“绿水青山·旅居安吉”为主题打造专属活动页,页面不仅设置唯美旅行宣传片以吸引用户关注,还筛选安吉品质酒店、聚合当地热门网红打卡景点。无论是多元主题玩法,还是精妙的旅居体验,亦或者成熟精良的精品线路,用户的出行诉求在这里都将悉数得到满足。
 
发放百万消费券,依托技术提振转化
 
活动期间,安吉文旅局投入数百万,去哪儿则加倍加码大量吸睛资源,并借助平台技术手段将补贴以消费券的形式,高效精准地发放到旅游者手中,以刺激和带动大众来安吉旅游,进而提升安吉在我国旅游市场中的知名度。
 
活动在专题页特设领券专区,券种涵盖用户出行所涉及的酒店、门票以及度假线路,用户领取后可在订购活动产品时直接享受立减优惠。来自杭州的游客刘女士表示:每年暑期都要带孩子去安吉避暑,今年与往年不同,在预定酒店之前通过活动领取了“绿水青山·旅居安吉”旅游消费券,预定直接就能减钱,很实惠。此外,活动还为广大医护工作者增设“医护专享 低价特惠”专区,用户通过上传国家认可的有效证件即可在去哪儿平台核验领取酒店及门票5 折券。
 
资源矩阵+双线联动,渠道共振助力传播
 
除了制作专题页和发放消费券,整个活动的传播资源以及渠道都做到了大而全面。活动期间,去哪儿集结平台资源矩阵,用站内多品线黄金资源位对活动进行线上推广;还通过去哪儿年度IP活动“夏季出游指南”持续为安吉消费券活动引流,全力捕捉意向出游用户关注度;活动还聚焦旅行平台的出行场景优势,通过易拉宝及桌牌布置的形式,对个别城市机场贵宾厅进行布草,沉浸式提升高阶人群对安吉多元且丰富的度假体验的认知。
 
整个宣传周期,通过各渠道资源不间断推广,活动从筹备、预热,到爆发,再到延续期都热度不断,吸引了海量以爱旅行、爱生活的品质用户的关注。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交流与推广科负责人坦言:为升级疫情后安吉目的地的体验,促进安吉旅游新消费,我局拟定联合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开展以“绿水青山·旅居安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发放及宣传推广活动,想借势旅游旺季,加消费券的加持,以及线上平台的流量优势,发挥对安吉文旅消费增长的“乘数效应”。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此次与去哪儿的合作,累计实现1.81亿的曝光量,去哪儿平台发券达14万张,旅客实际核销金额超200万。通过扩大发券数量并提升核销效率,消费券实现了百分百核销,高效完成了消耗任务,可以说无论是活动声量还是数据转化,推广效果都远超预期。一方面,通过强有力的消费券发放,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大大提升了周边乃至全国游客到安吉旅游的意愿,有效带动了本地消费;另一方面,线上线下的联合品宣以及各渠道的同传共振,也让“绿水青山·旅居安吉”的文旅印象进一步得到深化,在后续合作及推广过程中,这一文旅IP也将持续传递,让休闲度假来安吉的理念深入人心。此外,这次合作也是对安吉文旅资源的一次系统整合,通过精选酒店、热门景点以及精彩线路的筛选,安吉旅游资源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