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的春天:即将到来!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2-12-05 13:56:15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2018年底,翼哥写下了《民航黄金十年结束了吗》,认为:

民航业的寒冬或许已来临。

2020年3月6日,疫情爆发初期,翼哥写下了《民航业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明确认为:

这并非是暂时性的困难,而是长期性的问题。

2022年1月1日,在部分专家对2022年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最困难的时期即将过去、需求爆发、强烈反弹、恢复至2019年水平”,翼哥写下了《2022年,民航十大展望!》,其中第一个展望就是认为:

2022年,民航业仍然很难。

2022年,冬奥会、亚运会、20大,是大事、盛事、要事较多的一年,疫情防控只会更严,不会放松。

在这种情况下,加上病毒变异迅速,完全阻截、清零很难做到,因此,严防死守仍是当前对付病毒的最好手段,对此,民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疫情冲击民航至少在三年以上。

2022年6月5日,翼哥写下了《民航惊现“三大底部”!》,判断民航出现三重底部。

第一重底:市场底,788万人次

第二重底:业绩底,亏损300亿元左右

第三重底:政策底,多个政策出台

对于民航的未来不应该更悲观,也就是说,虽然明显好转尚需时日,但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了。

进入秋季以来,天气逐渐变冷,病毒传播速度在加快,疫情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民航业似乎变得更加寒冷了。

在这种情况下,民航的未来似乎不那么光明了。

对于民航业,过去几年,翼哥一直是持看空观点。

不过,现在翼哥恰恰认为:

民航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主要基于三大判断。

一、多地放宽防疫管控

随着病毒的致病性减弱、致死率降低,多地加速放宽防疫管控的步伐。

深圳、成都的部分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北京、重庆、天津、石家庄和大连等地宣布,乘坐公交将不再查验核酸证明,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特别是在上海,上半年曾遭遇疫情严重冲击的城市,也是民航业的最为发达城市。

12月4日下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具体如下:

一是乘坐轨道交通、地面公交、轮渡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是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以上优化调整措施自12月5日零时起实施。后续,本市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持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宽,只要大家出行不再受到种种限制,未来出行需求必然回暖。

至于多长时间实现对2019年的增长,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二、人民币或将结束贬值

今年,人民币的贬值速度和幅度都是前所未有的。

主要源自于两个方面原因:

一是美元大幅加息带来的升值。

二是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

翼哥认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潜力仍在,只不过过去一段时间被疫情冲击所扭曲。

疫情影响一旦逐渐消除,我国经济一旦回暖,人民币即便贬值,速度也大为放缓。

加上美元加息幅度减小、加息速度放慢,人民币或将迎来转机。

事实上,进入12月,仅两天的功夫,人民币已升值1227个基点。

12月份,人民币有望结束连续9个月的贬值,并出现升值。

这一点对民航业也是有利因素。

三、油价上涨乏力

过去一年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大涨,问题主要出现在供给侧,而非需求端。

事实上,随着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加上新能源的运用,对石油的需求增长并不旺盛。

倘若没有俄乌战争,油价根本不会出现如此大的涨幅。

未来油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也就是说,未来影响民航业的三大因素,多数情况下,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在此,翼哥认为:

2023年,民航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