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旅游会议在线上召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2-13 17:40:54
12月13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旅游会议(以下简称“拉美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推动区域旅游疫后韧性发展”,会议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论坛三个部分。本次会议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环节由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卢卡斯·德尔菲诺、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致辞。卢卡斯·德尔菲诺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关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并指出恢复交通的连通性是恢复国际旅游复苏的关键;李宝春常务副秘书长指出当前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旅游业发展面临着深刻的疫后行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格局重塑,联合会将继续搭建区域间旅游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的桥梁纽带。
 
在主题发言环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于良教授以“探究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旅游未来发展新趋势”为主题,通过研究数据深入分析了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旅游发展趋势,研究未来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旅游发展的核心动能;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携程集团入境游总经理孙博文以“在线旅游企业目的地营销的创新和发展--提高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为主题,结合携程研究院相关数据研究,以在线旅游目的地为切入点,如何在产品营销进行创新及发展;中国旅游报社广告发行部主任于杰以“借助媒体传播提升拉美旅游城市影响力”为主题,创新媒体宣传的媒介,打造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优秀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力,进一步提升该区域旅游城市在国际知名度,塑造优秀旅游城市形象。

在论坛环节,厄瓜多尔基多市旅游局总经理克里斯蒂娜·里瓦德内拉,多米尼加入境游企业协会副主席,Avoris旅游集团主任何塞·阿拉尔孔,去哪儿网智慧旅游总经理闫兰茹,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孟芳结合“构建新形势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旅游产业合作新格局”进行了交流探讨,发言嘉宾们分享了拉美地区旅游城市在疫后恢复旅游业发展成功的创新经验和做法,在国际环境下开展旅游业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旅游市场在未来开拓拉美地区旅游市场的布局及计划,并畅谈对未来拉美旅游业的潜力与前景,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旅游振兴和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


本次会议通过搭建中国—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间旅游合作、产业协同发挥的桥梁纽带,搭建区域间旅游城市、旅游企业、旅游从业者合作沟通的新平台,为进一步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旅游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