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火车票17日开售 美团等网络订票平台上线“购票攻略”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2-19 10:35:41
“已经买到了12月31号回山西老家的火车票,做好防护,准备陪父母一起在老家迎接新年。”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张先生,在2020年疫情后首次计划元旦返乡。

12月17日,2023年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7日16时,火车票支付订单日环比增长15倍,北京、深圳等地出行热度较高。同日,美团上线购票日历、购票攻略等出行服务产品,助力旅客顺畅购票、返乡过个团圆年。

元旦火车票搜索量月环比增长超10倍 北上广深杭出行热度高

12月7日,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对于跨地区流动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同日,铁路部门发布通知,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系列政策带动年轻人元旦、春节的返乡热潮和出游热情。12月17日,2023年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7日16时,元旦期间火车票搜索量月环比增长超10倍,火车票支付订单日环比增长15倍。元旦假期首日铁路出行热门出发地TOP5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热门到达地TOP5为重庆、长沙、郑州、成都、哈尔滨。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部分线路火车票售罄。以12月31日北京前往哈尔滨为例,Z157次、G3605次、T47次车票均已售空,18:09分由北京朝阳开往哈尔滨西的G941次列车仅剩少量余票。当天8:13分由北京丰台开往太原南的G623次列车,一等座、二等座均已无票;20:03发车的Z277次列车,“北京西-太原”仅剩余3张软卧车票,硬座、硬卧、高级软卧已售空。G7331次、G7395次、G7583次“上海虹桥-杭州东”火车票已被抢光。

受元旦火车票发售带动,美团平台上元旦期间机票浏览热度、订单量翻倍增长。其中,航班热门出发地TOP5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热门到达地TOP5为:成都、上海、三亚、哈尔滨、昆明。

购票日历帮旅客“做计划” 火车票未开售可“预约”买

想买到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需要几号蹲守购票平台?有哪些购票攻略和技巧?为了更好的服务元旦、春节有出游需求的旅客,美团火车票日前上线购票日历及购票攻略等出行服务产品,帮助旅客提前规划时间,获得更省心便捷的购票体验。

▲购票日历 图片来源:美团App截图

记者在美团App实测发现,“购票日历”以日历板的形式呈现,在日期下方标注火车票开售时间,便于旅客提前做好计划。如果购票时还未到火车票开售日期,旅客也可以通过“马上预约”按钮,进入预约购票页面,提交火车票购买信息。当火车票到达预售时间,系统将第一时间开启购票动作,以免消费者出行行程延误。购票日历还可一键保存至手机,方便随时取用。

“购票攻略”则集中呈现了购买火车票的小窍门。比如“利用放票规律捡漏票”,在火车票开售后45分钟后,如果有部分消费者没有及时支付,可能会有漏票返回票仓;在开车前15天可能出现退票高峰漏票等等,以上场景都是“捡漏”的好机会。

除夕当日(1月21日)火车票将于1月7日开售。2023年春节较早,根据放假安排,春节假期为1月21日(除夕)至1月27日(大年初六),共7天。建议选择提前过年回家的旅客朋友,尽早关注春节假期往返的车票情况,12月31日可购买1月14日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火车票、1月6日可购买1月20日(腊月二十九)火车票,1月13日可购买1月27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