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民宿:旅游消费恢复,民宿订单日增2成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1-02 18:23:50
作为“新十条”政策发布后的第一个假期,元旦假期全国民宿预订量逐渐恢复,反弹效应明显。据途家民宿数据显示,12.30-1.2入住的民宿预订量平均日增幅达两成,环比上月增长2倍。

避寒胜地在2022年最后一个月迎来了自己的旺季,三亚在元旦预订量爆发式增长,环比上个月增长达3倍。

与此同时,环境姣好、房源充足、房费适中的三亚“平替”城市民宿成消费新趋势,惠州、苏州、琼海、海口、大理州、长沙、厦门、昆明、丽江等城市,5晚独栋民宿价格等于三亚1晚,春节预定也在元旦就已火热。途家民宿显示,截至2023年元旦,以上城市民宿的春节预订量同比去年增3倍。

旅游反弹式恢复,民宿订单日增2成

从途家民宿元旦下单用户中看,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第一批“阳康”用户,撑起了整个元旦假期旅游市场。在“新十条”政策发布以来,途家民宿平台订单量逐日增长,平均增幅达2成。其中上海、成都、三亚、北京、重庆、厦门、杭州、长沙、广州、南京等地成为元旦民宿预订最热top10城市,三亚民宿预订量环比上个月增长3倍。

远离城市静谧安逸的村落、古寨是许多游客的跨年选择。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在元旦假期入住的民宿订单中,乡村民宿预订量增长2倍。

目前乡村民宿更接近一个目的地体验,消费者对乡村独栋民宿需求提高,并对体验服务需求增高,乡村民宿为此提供了更多体验服务,途家民宿平台上,元旦假期乡村民宿的平均房费相比城市民宿也高出7成。

“随着全国各地文旅产业复苏,反弹式旅游消费将出现,民宿+消费也将迎来新的增长。”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分析道,随着民宿行业的发展,民宿概念不断普及,消费者对民宿产品的选择更加挑剔,消费也更加追求个性与特色,未来民宿市场势必会朝着品质化升级的方向发展。

元旦三天小长假变大长假,多地入住3晚以上订单同比增6倍

平均气温30度以上的三亚、西双版纳、厦门成为多数游客跨年的首选目的地。今年元旦,三亚打响了疫情后旅游恢复的第一枪,三亚的机票、酒店纷纷开始涨价,三亚酒店民宿“一房难求”。

阳康后的璨璨深有同感。憋了一年的璨璨把元旦和春节拼在一起,准备与父母一同去三亚过暖冬长假。但看到机票酒店价格疯涨,1月份气温还会下降,便和父母商量更换目的地到云南大理。

“和爆火的三亚比起来,大理的温度和气候同样很舒适。这时候三亚下不了海,也是在恒温游泳池,意义不大。”璨璨说到。“大理的民宿已经十分成熟,服务很周全熨斗、电热毯,甚至很多民宿还有地暖,每天在这边和父母看看苍山洱海,喝喝咖啡逛逛街,真的很舒服了。”说到这里,璨璨语气都变的惬意起来。

价格方面,三亚民宿更是高出大理民宿许多,璨璨说,“我预订房间很早,是从12月20日开始订的,要长住一个月多月,那时元旦预订还没起,机票住宿价格还没涨很多,三亚民宿高出大理3倍,元旦涨了更多。”当看到三亚民宿价格元旦涨得夸张,璨璨内心庆幸自己选择大理。

不止璨璨,今年许多人选择将元旦小长假拼成长假。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全国连住订单占比增加341%。其中西双版纳、西安、大理州、三亚、北海等气温相对温暖的城市,3天以上入住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6倍以上。




 
5晚价格顶1晚,春节三亚“平替”预订量同比增3倍

元旦假期多个旅游城市爆火,给许多想要春节长假游玩的人提了醒。舒适度更高,性价比更高的城市,成为许多人的心选方案。

三亚一晚别墅民宿的价格几乎等同于大理五晚,途家民宿副总裁胡阳分析到,“现阶段用户更在意的是享受假期,并不是打卡网红地,用同样的价钱让假期舒适感延长,不失为更好的一种选择。”

最近一周,途家民宿客服接到许多用户咨询性价比较高地区的民宿,环比上个月咨询量增长2倍。1月份假期温度适宜、设施齐全的城市成为许多人春节出游的平替选择,“广东后花园”惠州,海静人少拥有很多美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还有江南宝地的苏州、临海舒适的厦门等地民宿预订也增长较快。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惠州、苏州、长沙、琼海、大理州、海口、厦门、昆明、西安、丽江独栋别墅民宿“平替指数”——(别墅房源充足、平均房费适中)较高,平均预订量同比增3倍,其中惠州预订增幅最大,达5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