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民航高层变动年!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3-01-03 10:45:23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2022年,民航遭遇了巨大的冲击,再度创下了史上最大的亏损。

不过,往往会: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对于民航业来说,2022年是最为惨淡的一年。

但在这样的惨淡之中,正酝酿着某种变局。

2022年,民航业高层发生变动,或许是这个行业高层变动最大的一年。

一、民航局掌门变动

2022年6月,冯正霖不再担任民航局局长,来自国航的宋志勇接任。

此外,在9月份,董志毅到龄退休,不再担任民航局副局长职务。

一年半前的2020年12月,宋志勇接任蔡剑江担任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宋志勇也是继李家祥之后,第二位升任民航局局长的原国航掌门人。

宋志勇飞行员出身,从此次任命来看,也体现高层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视。

2015年底,时任交通部副部长的冯正霖被任命为民航局党组书记。

冯局长在任的6年半内,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已经进入由单一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 “转段进阶”发展。

虽然短期内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民航发展潜力非常巨大,未来仍将看好。

也祝愿中国民航业在宋局长的带领下,实现到民航强国的跨越。

二、航空公司高层变动

2022年,是航空公司高层变化最大的一年。

四大航中,除南航外,其他三大航的一把手均进行了调整。

一是中航集团。

中航(国航)自然不必说,在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升任民航局局长之后。

2022年9月份,中航集团总经理马崇贤接任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此前,马崇贤曾担任过山航集团董事长。

二是东航集团。

7月份,东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绍勇退职,暂由总经理李养民全面主持东航工作。

三是海南航空。

方威接手后的海南航空可谓是今年民航业内高层变化最大的单位。

2022年1月,刘璐辞去海航控股董事长职务。

3月,王英明任海航控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6月,原南航副总经理程勇接替王英明,担任海航控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

11月,丁拥政接棒程勇担任海航控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

尤其是在7月份,海航多个高管发生调整,其中。

解职的分别有:

副董事长陈明
总裁徐军
常务副总裁马志敏
副总裁伍晓熹
财务总监张鸿清

聘任新职务的分别有:

总裁祝涛
副总裁陈浩
副总裁龚瑞翔
副总裁刘长青
财务总监田海

四是厦门航空

厦航总经理王志学到龄退休。

南航股份董事会秘书谢兵接任厦航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

五是山东航空

4月份,山航集团党委书记、山航股份董事长孙秀江退休。

过去多年来,山航集团的两位主要领导董事长、党委书记一直是国航和山东地方分别派出。

2022年,由于国航方面要收购山航集团,因此山航集团和山航股份两个一把手都由国航方面的徐传钰担任。

徐传钰首次实现了山航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以及山航股份董事长一肩挑。

此外,蒋平华任山航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旭东任山航集团纪委书记。

三、机场高层变动

一是广州白云机场。

2月份,邱嘉臣先生申请辞去广州白云机场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由白云机场总经理王晓勇先生主持工作。

二是上海机场股份。

8月份,莘澍钧不再担任上海机场股份董事长,总裁冯昕接任上海机场股份董事长。

此前,冯昕曾任上海航空党委书记、总经理,东航股份服务总监等职务。

当然,2022年里,除了以上高层发生变动,还有其他民航单位高层发生了调整。

也祝愿这些单位新领导、新气象,在2023年里带领民航业、本单位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