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与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达成战略合作,推进景区数字化建设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3-01-12 16:02:35
1月10日,同程旅行与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门票预约为合作基础,从景区智慧建设、文化旅游IP开发、文旅数字化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提升游客的旅行体验。

根据合作协议,同程旅行将充分发挥在景区数字化建设的优势,尤其是基于平台科技研发能力和全链路营销的丰富经验,帮助中华彩灯大世界进行数字化改造,给游客提供更多便捷、舒适的游玩体验。此外,双方将围绕“自贡彩灯”IP进行开发数字藏品,以将传统文化和新技术有机结合的方式,强化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并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参与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之中。

同程旅行门票业务部总经理路顶峰表示,随着文旅融合大趋势加速,游客对于旅游的体验需求不断升级。同程旅行希望联合中华彩灯大世界联合共同打造一个“非遗+旅游”深度有机融合的样本,为文旅消费体验注入新活力,为带动当地旅游市场的复苏输入源动力。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里,充满年味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也受到游客的关注。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3春节假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1月以来,平台上关键词“自贡灯会”相关旅游搜索量同比上涨233%,其搜索用户主要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等地。

据了解,中华彩灯大世界是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永久举办地。第29届自贡灯会以“梦想之光·千灯之城”为主题,打造中国首个“故事化+游戏化”行浸式灯会,将于2023年1月17日正式开园。用户在1月10日后即可登录同程旅行app和微信小程序,提前购买门票,享受节日的热闹气氛,目睹自贡灯会带来的美景。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