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绿皮书:2022~2023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指出——国内旅游客流迎来高质量发展期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1-17 16:26:53
2023年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旅游绿皮书:2022~2023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
 
绿皮书专题报告撰稿人黄璜指出,结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目标,未来15年我国旅游出行需求将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特别是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不断增强,旅客出游结构进一步优化。国内旅游客流将呈现以下五大发展趋势。
 
第一,在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建设过程中,旅游客源地的出游便捷度和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将进一步提升,众多受交通制约的客源市场和目的地将纳入全国旅游循环,全国一体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市场将加速形成。
 
第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将我国的主要都市圈、城市群和城市化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国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间的旅游客流将快速高效流动,国内旅游发展的区域差异将逐步弱化。
 
第三,在交旅融合发展宏观背景下,结合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系统建设,我国将诞生一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旅游城市、国际性和全国性旅游交通枢纽。
 
第四,结合区域内部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都市圈、城市群内部将打破行政区划束缚,对外形成整合的旅游客源市场和目的地,对内形成一体的城乡居民旅游休闲空间。
 
第五,我国将逐步形成遍布全国的旅游风景道网络,游客在旅行途中能享受到便捷的旅游服务、欣赏到祖国壮美风景,旅游交通网和旅游目的地的边界将进一步模糊。
 
(参见《旅游绿皮书:2022~2023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p252-25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3年1月)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