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1月16日召开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1-18 11:46:36
2023年1月16日,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理事会审议通过《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管理办法(草案)》,履行各项选举程序,审议通过分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长俞锦方,副会长王伟、钟飞、陈亮、孙正、马克、陈芝芳、张卓雄、李兴华、宫阿娜、慕香岭、亓文华等出席会议,景区分会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李德新秘书长主持。
 
 
经过选举,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建斌当选副会长,经过表决,深圳基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官木喜等25人增补为理事,聘请甘肃省丹澳马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菲为副秘书长。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财务报告、修订分会管理办法等。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长 俞锦方
 
俞锦方会长表示,三年疫情给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生存挑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旅游业将逐步走向常态化,景区分会以解决行业核心痛点与需求为己任,帮助企业克服眼前困难、改善经营状况;抢抓市场重塑与调整窗口期,提振市场信心与活力;整合产业链资源,扩大会员规模,增强服务能力;积极向全国工商联、文化和旅游部建言献策,即时反馈行业现状与需求,助力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强有力的激励政策和纾困措施,为景区及目的地生存发展争取空间。
 
 

 
理事会结束后,召开以“锁定客群 重塑业态 跨界融合 ”为主题的新阶段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副处长何燕,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梁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员单位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各地文旅局、景区负责人、文旅行业同仁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梁致辞
 
景区分会联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企业等专业机构开展“智慧景区运营师”与“文旅体验师”职业标准(指引)编制、系列培训、资质评价与认定工作。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郎富平院长分享了智慧景区运营师、文旅体验师对景区、目的地人才培养与发展的重要性。
 
 

 
为了丰富景区文化内容,促进业态多元化与提升。2023年景区分会将开展体育旅游嘉年华等活动,为举办地品牌宣传与引流增收赋能,让景区成为体育旅游融合的目的地。
 
天津市中奥山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山林董事长分享了体育活动如何促进景区、目的地营销与业态提升。
 
 

 
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研究员、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副会长、国智知识产权(广州、北京、香港)服务机构创始人及首席顾问,北京安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代月强分享景区、文旅集团创新与资本运营,助力景区及文旅集团解决融资、股权、财务、知识产权、IPO等方面问题。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廖雪梅董事长分享:以产品体系、服务体系为抓手推动传统景区向度假目的地转型升级。
 
 

 
如何通过有限的投入,获得大量的客流与收益?盘活与运营存量资产,是当下众多景区、目的地的重要任务。疫情下梅河口东北不夜城、盐城唐渎里、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等项目均取得非常好的品牌营销成果。
 
北京中联傲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晓峰董事长强调当前国内文旅行业逆风飞翔,破局的关键在实现运营前置,要做到“始于运营,终于运营”,促进旅游行业火起来、活起来、活下去。
 
 

 
在景区脱困方面,23年景区分会将联合支付宝开展直播等宣传引流、消费满减等补贴活动;推动景区官方小程序与赠送闸机硬件等服务升级;助力景区建设官方数字化服务阵地,实现一次扫码便捷入园与游客溯源,优化服务体验与促进消费,提升景区营销和品牌建设能力。
 
支付宝数字文旅华北区商务总监郭源分享了文旅场景数字化赋能。
 

 
在相关省市文旅厅局、商协会及旅游集团、景区、供应链企业的支持下,本次研讨会成功召开。相信通过全行业同仁的努力,旅游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