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灯会、烟花秀成元宵出游灵感 飞猪:元宵节景区门票增长34%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3-02-03 16:22:02
节到元宵格外浓,不出十五不出年。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春节假期的余韵加上返校潮,推动旅游热度持续至元宵佳节。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元宵节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34%,1月21日至2月4日期间,包含“灯会”、“夜游”关键词的商品搜索量环比前半月增长146%。

今年元宵佳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赏花灯、猜灯谜、看烟花、滚元宵等民俗活动成为激发旅游消费的新拉力。杭州时隔11年重启元宵节烟火秀,带动烟花燃放区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周边酒店客房火爆,洲际、柏悦、康莱德、钓鱼台、尊蓝钱江豪华精选等酒店的江景房所剩无几。乘游轮夜游钱塘江也成为杭州市民赏烟花的热门方式,飞猪数据显示,自春节以来,预订钱塘江夜游的票张数环比节前上涨624%。上海豫园灯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西安城墙灯会、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上元灯会、秦淮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等热门灯会搜索热度大涨。

(图:上海豫园灯会)

文旅消费券是另一个重要的“催化剂”。近日在飞猪等平台上发放的成都文旅消费券“酒店优惠”部分领取火爆,数秒内就全部发放完毕,带动预订元宵节当天的酒店间夜量上涨。有网友在社交媒体晒出连续预订包括元宵节在内的5天酒店住宿的截图,叠加成都文旅消费券后,仅花费了12.07元。

同时飞猪也上线了奇妙之旅“灯火里的中国”元宵专题活动,推介包括国风灯会、烟花盛会、元宵庙会等极具特色的各地“赏民俗闹元宵”活动。

(图:奇妙之旅“灯火里的中国”元宵专题页)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