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团队旅游今起重启 广之旅组织多个旅行团分赴阿联酋、埃及、泰国、柬埔寨等国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2-06 14:12:42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李晓健)2月5日晚上9时,近50名游客齐聚新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48号门,他们将分别参加由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组织的“【颂·慢享】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6天”和“【尚·博览】埃及10天”,乘坐阿联酋航空2月6日凌晨0点15分起飞的航班EK363,开启他们的出境之旅——这是自2020年1月26日国家文旅部宣布“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时隔三年后,我国境内首个出发的出境旅游团队,标志着我国出境团队旅游业务正式拉开重启大幕!

白云机场专门为出境团队游客启用团队专属值机柜台,提升旅客办理手续效率,节省旅客出行时间成本,提供给旅客温馨、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表示,非常高兴重启期待已久的出境游团体业务,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旅行便利和选择。阿联酋航空将继续推动客运服务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稳步重启,期待当地旅游业早日快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我们将持续以迪拜为枢纽,为乘客提供前往全球130多个客运目的地的便捷航线网络,以及出类拔萃的产品和服务,以兑现“飞悦卓越”的品牌承诺。在中国内地,阿联酋航空采用其A380旗舰机型执飞广州航线,每日一班;上海航线目前每周运营四班,3月1日起增至每日一班,并计划从3月15日起恢复每日一班迪拜至北京直飞航班。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尽管出境游业务“停摆”3年,但该社与包括外国领事馆、旅游局、酒店、航司等接待环节的交流和沟通从未停止——从疫情期间业务核心团队的持续培训,到系列政策发布后相关产品迅速上架,再到首批线路收客同时后续线路的持续上架,该社为出境旅游业务重启和市场复苏时刻准备。今天,广之旅在全国系统共组织团队游、自由行游客出发超过500人。其中,团队游出发人数近150人,目的地包括阿联酋、埃及、泰国、柬埔寨4国。

终于等到你!境外目的地热烈欢迎中国游客

在出发现场,广东省文旅厅、广州市文旅局、白云机场、阿联酋航空、岭南商旅集团、岭南控股、广之旅共同为游客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出发式,首团游客获赠包括首团纪念证书、出发纪念品。广之旅方面介绍,首团游客中,年龄最小为24岁,最大为80岁。由于出发时间正值春节黄金周后,学生及在职人士基本返校返岗,因此,出游人群以时间较为充裕的退休人士为主,约占出游人群的8成。

即将出发前往迪拜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她退休后,每年基本保持1-2向次出境旅游的频率,2020年上半年就计划前往迪拜,但该节奏因疫情的发生在三年前戛然而止。当得悉出境团队游恢复,以及阿联酋作为首批20个试点开放国家之一,她马上约上家人朋友报名出发。广之旅金牌领队吴国亮和陈柏铝表示,毕竟客人们都已经三年没有出境旅游了,他们已经提前向客人详细介绍出境流程、目的地国家各项生活细节等;同时,他们还会沿途提醒游客各个文明出游的注意事项。

广之旅方面介绍,除了凌晨出发的“埃及10天”和“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6天”2个团外,该社今天出发的出境旅游团还有包括乘坐南方航空的泰国6天、柬埔寨5天等3团,游客人数近150人。团队游客在抵达目的地后,将会受到当地不同形式的热烈欢迎。如迪拜6天团,游客抵达后,当地官员将在机场迎接,首天下榻的7星帆船酒店将为游客提供“提前入住”服务,为游客消除疲劳;阿布扎比旅游局将在亚斯岛法拉利乐园门口为游客安排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游客将免费进入园区游玩,当地媒体全程采访报道。埃及10天团,当地将在阿斯旺游轮为游客举行欢迎仪式,政府官员为游客送上精美伴手礼。柬埔寨4天团,当地旅游部官员将在机场欢迎游客,并为游客献上花环和赠送伴手礼水布;此外,游客将参与暹粒欢迎晩宴,柬埔寨旅游观光局副局长出席。而泰国6天团方面,泰国旅游局向首团游客赠送纪念品,并在机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广之旅方面表示,在接下来的相当一段时间内,出发的一系列出境团队游将开启“首团模式”,目的地的旅游局、酒店、景区将为其准备丰富多样的礼遇安排。如该社2月10日出发的“【尚·猎奇】肯尼亚10天”,游客抵达后将有一连串礼遇,包括旅游局官员在机场接机、下榻酒店后将有马赛人舞蹈欢迎仪式、在内罗毕有非洲特色烤肉歌舞表演、在马赛马拉有篝火晚会、享受草原日落下午茶,并获赠非洲咖啡坚果伴手礼。“自国家文旅部宣布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后,广之旅迅速与相关国家旅游局沟通,争取首团礼遇,为中国游客带来更美好、更深刻的旅游体验。”赵文志说。

“蛰伏”三年,乘势而上,推动出境游市场“高点起飞”

新冠疫情三年,是文旅行业备受冲击的三年,更是旅行社出境游业务“蛰伏”的三年。广之旅方面介绍,尽管这段时间出境游业务未能开展,但该社与境外的沟通和交流从未间断。在此期间,该社持续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旅游局,与悦榕庄、卓美亚、范思哲、万豪、希尔顿等国际酒店集团保持沟通,了解各国最新旅游接待资讯;在总部及省内外分支机构组织包括签证申请、出入境信息、防疫政策、全球多国业务更新等主题培训超过100场次。同时,出境游业务团队通过考核成功获得泰国旅游专家、新加坡旅游专家、卡塔尔旅游专家、沙特埃尔奥拉旅游专家、南非旅游专家、迪拜旅游专家、肯尼亚旅游、澳洲旅游专家、新西兰旅游专家、斐济旅游专家等多国旅游局官方认证资质,为出境游业务的恢复时刻准备。

“从1月8日起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签证代办、当地玩乐预订、目的地服务定制等出境游单项服务代订产品到迅速上架,到2月6日起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相关出境团队旅游线路的快速上架和收客成团,广之旅出境游业务重启的‘步伐’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更新而不断延伸。”赵文志说。

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目前,该社上架的出境游产品数量已经超过800款,产品品类包括团队游、“机票+酒店”自由行、定制游、当地玩乐、签证代办、目的地单项服务预订等。除了今天出发的多个首团外,在接下来的2月内,还有包括肯尼亚、俄罗斯、泰国清迈清莱等一系列团队游首团,以及新加坡半自由行、斐济自由行7天、新西兰自由行10天等“机票+酒店”的线路产品陆续出发。出境游业务重启后,该社产品和服务有“两个必”——旅游线路必由旅游专家设计、团队出发必由金牌领队带队。

来自广之旅的收客数据显示,从今年春节黄金周起至今,出境团队游报名热度持续,如2月3日,广之旅上线“新西兰南北岛10天”首团,团费大约26000元/人,40个名额上架1分钟内迅速售罄。此外,广之旅全国7大运营中心已经全面上架20国出境团队游线路,产品类型以市场差异化、小众及高性价比品质游线路为主;同时,签证代办、酒店预订、当地玩乐、定制游、目的地单项服务预订等出境服务型产品也全面上线,进一步丰富国内各地市民出境游的选择。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境外旅游目的地包括国际航班、旅游用车、餐厅、景点接待规模、导游服务、境外服务供应商等接待环节仍处于重构及持续增加供应阶段。广之旅作为旅游服务供应商,通过围绕出游人群的新需求,对境外各环节旅游资源的再甄选、再梳理、再掌控、再整合,为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出境游产品,持续丰富市民出境游选择,优化出行体验,是出境游市场复苏阶段的重中之重。国家一系列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的发布,为出境游业务乃至整个文旅行业的再出发、再起飞吹响了号角。“2023年是我国出境游市场焕新启程的一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揭开新的一页。在新发展阶段,优质的出境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良性竞争的出境游市场重构,是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落地体现。我们将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与境外各接待环节保持紧密沟通,助力推动出境旅游市场‘高点起飞’。”赵文志说。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