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拉动民宿消费,成都名称中带“熊猫”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4倍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3-03-20 15:39:42
“多谢花花,我们的民宿火起来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周边民宿房东李先生表示,最近住民宿的客人很多,“都是来看花花的。”

随着顶流女明星“花花”的爆火,“熊猫之城”成都的民宿也跟着火了起来,吸引每位游客平均多住半天。途家数据显示,成都民宿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平均入住天数从去年的1.3天增加到了1.8天。在“熊猫经济”的带动下,当地民宿消费提高超四成,订每间房平均多花100元。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周边的熊猫主题民宿,凭借玩偶、抱枕、拖鞋等多样化的熊猫元素,吸引了不少爱熊猫的旅客入住。据房东李先生介绍,“往年3月份是淡季,今年特别火。即使是工作日,入住率都能达到80%。”

据了解,成都熊猫基地商圈的住宿以民宿为主,附近4公里五星级酒店仅1家,其他均为舒适型酒店,但民宿有近2000家。除了距离景区近,可以与花花共同分享一片蓝天外,房东传授的看熊猫小技巧,也让不少客人享受到住民宿的便利。一家四口入住的王女士对记者表示,“步行500米就到了,房间里到处都是熊猫,孩子们太喜欢了,进去就开始疯狂尖叫。房东还发了很多攻略,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作为资深熊猫迷,李先生甚至为入住的客人自制了看“花花”攻略: 12点左右可以去守着排队,花花睡醒2:00左右可以看谭爷爷带它上体育课。

熊猫经济效应凸显,名称中带熊猫的民宿恢复的更快。途家数据显示,3月以来成都名称中带大熊猫的民宿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4倍,间夜量增长1.9倍,平均间夜价格增长45%。


 
哪儿的旅客最爱熊猫?途家数据显示,除了本地旅客外,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和江西最爱跨省看熊猫,住熊猫主题民宿。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