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去哪儿:上海-杭州、武汉-长沙等多趟班次已售罄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6-08 15:25:41
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6月22日)火车票陆续开售,放票不久后,上海-杭州、武汉-长沙、长沙-广州等线路多趟车次已售罄。高铁网日趋完善也扩大了大城市的“朋友圈”,高铁时间在2小时内的目的地更受欢迎。

“最火”五一刚过不久,“最火”端午就要来了。6月8日,端午首日火车票开售,尽管不像五一抢票那么紧张,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秒空”。在去哪儿平台上,多条热门线路放票后几分钟内均已售罄。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杭州、长沙、南京等。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是周边游、短途游居多。但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从北京出发,1小时可实现京津冀多个城市通达,2小时则能到达辽宁朝阳、山西大同、山西阳泉、山东德州、山东济南等多个城市;上海/杭州的2小时旅游圈,可覆盖江苏南京、南通、盐城,安徽宣城、滁州、马鞍山等城市;广州出发2小时内跨省抵达湖南衡阳、郴州,广西梧州等;武汉、长沙互在对方的2小时旅游圈内;从重庆出发,仅需2小时零1分就能抵达贵阳。


为满足旅客出游需求,去哪儿推出【去哪儿都有票】功能,智能推荐有高铁票/火车票的目的地。假期短不够玩,可选择短途周边榜单,为用户推荐周边好玩有票的城市;此外还有海滨沙滩、自然风光、人文古迹、主题乐园、纵享美食、宗教寺庙、野炊露营等热门榜单,满足用户多样的旅行需求。

随着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量也有明显增长。【去哪儿指数】小程序显示,6月8日,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广州等大城市机票搜索量环比上周四增长超过五成,旅游城市昆明、海口、三亚、乌鲁木齐、西宁、桂林、西双版纳、泉州搜索量也有大幅增长,其中青海西宁环比上周增长81%。


在去哪儿指数小程序上,出发前十的城市为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重庆、杭州、西安、乌鲁木齐、南京。

与五一相比,端午机票价格更便宜了,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21日上海-福州270元,杭州-深圳550元,长沙-扬州310元,6月22日青岛-南京454元,武汉-太原385元,北京-西安465元,多条航线裸票价格(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低于高铁票价。

去哪儿提示旅客,端午返程(6月24日)火车票将于6月10日开售,请需要购票的旅客,根据自身行程安排,查询车票预售时间。随着客流增长,高峰时段可能出现旅客集中进站的情况,请旅客们预留充足进站候车时间,避免误乘、漏乘。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