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企业支出管理平台分贝通获得85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
旅游投融资 劲旅网 2019-07-18 17:48:35

  【劲旅网讯】7月17日,2019分贝通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以“支付+,无现可能”为主题,与投资人嘉宾、企业级消费服务商、企业管理者等500+参会者共同探讨企业支付的变革,共同见证了7.17企业支付日“无现金/无发票/无报销”的全新企业支付体验。

  发布会现场,分贝通对外宣布完成了8,500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

  分贝通曾于2016 年1月IDG资本领投的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2017年3月又获得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IDG资本领投,华创资本跟投的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加上此次发布的B轮融资,分贝通的融资总额已达到1.55亿元人民币。

  企业支付赛道受到了中美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美国的企业支出管理领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以Divvy,Brex,TripActions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支出管理公司,均是在三年左右成长为估值几十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Divvy整合了费用管理+支付,Brex重新定义了企业信用卡,TripActions创新了商旅管理,从不同的维度解决企业支出的管理问题,将企业信用卡和事前费用管控相结合,嵌入了差旅等企业高频支出场景,为企业带来“支付+管控+场景”的最佳企业支出管理方案。

  如今,中国的企业支出管理和企业支付迎来了变革契机。企业对SaaS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个人支付的极致体验倒逼企业支付体验的升级,而大量新经济企业在快速发展中整体的管理跟不上业务的发展,如何平衡企业的支出管理和员工端的便捷支付体验,成为企业支出管理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中国由于移动互联网场景整合比美国更完善,且个人支付直接跨过信用卡进入到移动支付时代,因此分贝通在中国探索企业支出管理最佳实践时,参考了美国企业信用卡的形态,打造了比信用卡额度管控更精细复杂的SaaS管控系统,并通过接入场景供应商解决了发票报销的问题。”

  “支付+管控+场景”是企业支出管理的最优模式

  分贝通定位为企业钱包,集合了支付+管控+场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支出管理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企业支付体验。

  钱包中商务卡、个人卡、企业卡覆盖企业95%以上的企业支出场景,带来“无现金/无发票/无报销”的全新企业支付体验。商务卡,用于支付差旅、用车、用餐,无需报销;个人卡,用于发放补助、福利,全额开票;企业卡,用于集中采购、支付,管理透明。创新的将事后报销管控转变为事前消费管控,帮企业实时管理支出。

  从支付、管控到场景,分贝通最先着手的其实是场景的整合,经过3年的积累,目前已接入了10余个企业非主营业务支出场景、超过100家的供应商。

  2017年开始进行管控功能的完善,历经100多次版本的迭代,完成了多维度下的600多个SaaS管控功能,能够覆盖绝大多数企业支出管理需求。

  2018年开始,分贝通逐步完善支付的能力,商务卡/企业卡企业直接付,个人卡分贝券付,积分分贝币付,个人微信/支付宝付,组合的支付方式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完善的B端交付体系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达成支出管理目标,而诸如节省返券、消费返币等创新的C端运营手段将企业的硬管控转变为对员工的激励,极大的平衡了企业的管理需求和员工的体验诉求。

  为了让参会者有更加直观的体验,分贝通创始人兰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现场演示了在分贝通平台帮台下观众点下午茶外卖。与个人消费的体验类似,只需在企业预设的规则权限内,选择附近餐厅、下单即可,由分贝通合作伙伴饿了么进行配送。

  “支付+”开放平台,构建企业支付新生态

  统一的支出管理平台能够极大的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管理成本;打通各个企业支出场景的数据,还可实现赋能企业数字化管理;通过对支出行为数据的分析,能够为业务决策提供依据。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全的支出场景覆盖、更公道的价格、更优质的服务,分贝通联合众多企业支出场景合作伙伴重磅发布“支付+”开放平台,在场景拓展、资源互补、服务共享、联合运营等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搭建客户方与场景方的双赢模式。

  发布会现场,分贝通与首批11家合作伙伴饿了么、滴滴企业版、南方航空、春秋航空、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京燕商旅、维也纳酒店、康辉旅游、闪送共同启动了“支付+”开放平台。

  通过开放平台合作,分贝通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场景补充与服务的完善,减少合作伙伴的交付运营和服务压力,同时增强与客户的粘性,为合作伙伴客户带来一站式的场景资源及服务能力。

  分贝通目前服务以新经济企业为主的1000余家中大型客户,及其背后的超过100万员工也将开放给合作伙伴。

  未来,分贝通“支付+”开放平台将扩大合作力度,与更多的场景供应商展开合作,共建企业支付新生态。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