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巴商旅CEO陈倩楠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19-12-20 11:09:26

  说到TMC(差旅管理)行业,人们的普遍印象就是传统落后,那是一群老一辈创业家曾经驰骋拼搏的天下。然而最近,在这个传统的领域,90后选手飞巴商旅CEO陈倩楠Nancy成功杀进2019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为TMC领域增加一抹年轻的亮眼光环。

  福布斯中国被誉为“富豪推手IPO”,国民老公李现、中国淘宝带货第一人李佳琦、创作歌手梁博……最优秀的一批年轻90后在这里汇聚一堂。榜单极具权威性与含金量,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三方面综合考察候选者,共邀请近100位著名的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进行层层审核,最终选出600人左右的上榜者。而飞巴商旅CEONancy不仅入选,还有幸成为19年旅游行业的行业标杆。

  作为差旅行业的女企业家,能够在本次激烈的评比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绝非偶然。这是对旅游方向中的差旅行业的认可,更是对差旅行业女性企业家卓越能力的正名。

  Nancy的身上有很多标签,是年轻的飞巴商旅CEO,是90年差旅行业女创业家,也是福布斯中国U30精英榜优秀女性。她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们来听她的故事。

  在校期间,初露锋芒

  Nancy大学毕业于位于美国中北部的俄亥俄大学,研究生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

  在校期间,她已展示强大的组织力和领导力。性格积极开朗的她踊跃参加学生会和各类社团活动,凭借其出色的能力和口才很快就成为了学生会的leader。

  在校期间,为能够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她积极与学校管理部门联动,举办了很多与中国文化相关的活动,比如中国春晚、中式文化晚宴、龙舟会等等,把学习中国文化的氛围带动了起来。

  其中有一场春晚,由于准备时间仓促,资源有限,差点被叫停,但在Nancy的坚持和努力下,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很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人特意从外州赶来观看演出,数千张门票瞬间售罄而空,晚宴从30桌增加到80多桌,学生会下一年度的经费一次性全都挣了回来。由于中国文化学习在美国的热度,俄亥俄州各大媒体对此事纷纷报道,Nancy也更是一战成名。

  放弃铁饭碗,毅然决然创业

  大学毕业后,Nancy选择前往哥伦比亚大学进行深造,拥有美国大公司的实习与创业经历。在读完研究生后回到国内担任大学讲师。

  在工作中,她出色的能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赏识,学校把很多重要的工作交给她去完成,比如出差调研、带领学生到各地参加比赛等等。

  但因为暂时没有公务卡(用公务卡出行也很麻烦),她都是自己提前买票、制定行程规划、再回来报销。这一流程导致出一系列问题:

  每个月的薪资还不够垫出的差旅费用,有的时候出差回来还总会找不到高铁票,报销凭证等,为了补这些凭据需要层层打申请,找各个领导签字,非常麻烦。

  在这一过程中,Nancy萌生出辞职创业,做中国领先的商旅服务的念头。历来创业九死一生,她的这个想法很快就遭到了家人的极力反对。对于传统的家庭来说,大学老师对女性来说体面又稳定,女性辞职创业无异于没有工作加上不务正业,很难嫁出去。再加上差旅行业在我国是个全新领域,市场到底怎么样,需要不断的投入资金和团队去验证,没有人知道是否能够成功。

  即使父母对此事呈现出全力反对的态度,Nancy还是毅然决定辞职,全身心投入差旅行业。她想试一试,即使前方荆棘密布,这是年轻人的勇敢,不仅仅是冲动和好胜心,这种没有努力就直接放弃的行为她拒绝接受。

  创业坎坷艰难,也曾想过放弃

  情怀从来不能当饭吃,更何况是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女生就宽容。创业初期,在没有方向和任何人支持的情况下,Nancy承受了很多不被理解带来的孤独感。

  因为没有创投圈的资源,她关注各类创业活动,报名参加很多路演,每次路演反馈都不错,但大部分机构后续都没有继续跟进。一是他们本身对差旅行业不了解,二是对年轻且初出茅庐的女性创业者发自本能的不信任和抗拒。

  记得有一天,Nancy连续约见了近10名投资人,结果却无一例外遭到拒绝,不管她怎么去阐述,投资人都觉得她做的项目没有价值。

  那天回到家,她的情绪到达一定峰值,大哭了一场。一方面是因为账上自己投入的钱快花完了,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一直支持她的团队。另一方面,她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创业真的不适合女生,是不是赛道选错了,是不是父母说的是对的,自己根本不应该做这种无意义的尝试,是不是真的应该放弃?

  她不想放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过一夜思考后,她决定设置一个止损点,并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

  只要继续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只要还在领域里,就能抓住行业的动态,就有一线机会。如果真的放弃了,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只要坚持下去,就有一线希望。

  幸运的是,在关键的时刻,她拿到投资。经过这些年来不懈的努力,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资人的认可。

  在今年,飞巴商旅成功兼并老牌票务企业萧山票务,并成功完成近千万的A轮融资,一个全新升级的飞巴正在起飞。

  以上,就是飞巴商旅CEONancy的创业故事。每个人都以为她是开挂的人生,但每一位创业者经历过的嘲笑、拒绝和艰难她都有经历,只是在一次次颠倒之后她依然选择擦干眼泪再站起来。

  从开始一家家上门拜访客户被拒绝,到现在服务了近万多家企业,做行业解决方案,客户主动找上门来。

  从开始对产品一头雾水,到现在精准掌握用户需求,做到每2个星期一次的版本更新。

  从开始遇到各种嘲笑质疑,到现在被各类风投机构看好,引入数千万元A轮融资。

  飞巴商旅在Nancy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队伍也日渐强大。

  在未来的日子里,飞巴商旅将继续秉持“让每一家企业都能享受智慧差旅”的使命砥砺前行,不断的提升产品体验和企业服务,满足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对于差旅行为的不同需求,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差旅管理服务,让企业差旅简单可控,让员工出行轻松愉快!

  (消息部分来源福布斯中国)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