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重阳将至迎来老年旅客出游潮 错峰探亲、旅游恢复超八成
酒店民宿 劲旅网 2020-10-22 12:21:02
  【劲旅网讯】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游客中鲜少看见老年旅客的身影。8月中下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小学生开学,老年游客开始出游。十一期间,很多景区已经涌现老年游客的身影。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0月9日至21日,老年游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八成以上,昆明-西双版纳成为最热门旅游航线、广蓉线则成为最热探亲航线。
  
  去哪儿网发现,比起翻山越岭,老年游客显然更喜欢大海。今年,超过七成的老年游客出游不带子女,他们更喜欢和老伴或者姐妹一起旅行。
  
  南北方老年游客都爱去三亚
  
  上半年的疫情暂时抑制老年游客的出游行为,但不妨碍他们心里都有一片海。
  
  去哪儿网统计老年游客热门出游航线发现,三亚当之无愧成为年度最热门目的地。不仅北方的老年游客爱去三亚,广州、深圳、重庆的老年游客也都心向往之。2020年,老年游客的心不在亚龙湾,就在海棠湾。
  老年游客热门航班
  或许是上半年在家,导致很多老人错过春天。能够安心出游后,广州、深圳和人郑州的老年游客选择去昆明,补回失落的春暖花开。
  
  超七成老年游客旅行不带子女
  
  和谁去旅游?历来是决定旅程快乐程度的重要因素。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超过三成的老年游客选择和老伴一起旅行;24%的老年游客和子女一同出游,共享天伦。紧随其后的是姐妹团,20%的老年游客选择和姐妹旅行,毕竟只有闺蜜才会和自己在海边挥舞丝巾,一起摆出“五星“造型拍照。
  2020年老年游客结构
  此外,去哪儿网也发现,今年老年游客的平均出游时间比去年多了半天。
  
  重阳将至,探亲旅游恢复超八成
  
  如果细心就能发现,十一假期很多景区已经涌现不少老年游客的身影。但是有钱有闲、充满生活经验的他们,往往选择错峰出行。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0月9日至21日期间出行的老年游客已经超过去年同期八成水平。
  
  去哪儿网平台上,十一假期之后老年游客热门出行航线多为探亲线路,广州-成都为最热门探亲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为767元,较国庆期间下降约两成。去哪儿网老年游客十一假期后出行热门航线Top20中还有重庆-深圳、深圳-成都、成都-深圳、杭州-广州等探亲航线
  
  旅游航线方面,昆明-西双版纳成为国庆长假之后,最热门的老年游客出游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仅为225元,较假期时便宜近四成。
  2020老年游客错峰出游热门航线Top20
  2019年国庆假期后,老年游客错峰出游热门航线Top20中,六条航线目的地为北京或上海。然而今年,目的地多为昆明、广州、深圳、成都和杭州。与去年相比,老年游客提前南下避寒的趋势初步显现,Top20中有三条航线由北方城市出发。而2019年同期,仅有北京-成都一条由北方城市出发的航线。
  
  总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成为老年游客的2020年度心愿。
  
  此外,去哪儿网提示,老年游客出行前应准备好目的地健康码、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核验。现在景区多实行提前预约制,老年游客出行前尽量规划好行程,提前预约。很多老人探亲看望子女时会准备大量家乡特产和美食,比如大闸蟹等无法带上飞机,需要提前到达机场办理托运。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