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热度骤升,马蜂窝相关搜索涨幅高达275%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3-25 17:53:17
临近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游客渴望出游的心早已蠢蠢欲动。春节之后,清明自由行、五一攻略等搜索词在马蜂窝旅游的平台上都呈上涨趋势。3月24日,马蜂窝上关于新疆旅游的各项搜索热度更是出现了瞬时的明显增长。
 
“4月新疆去哪”的搜索热度在最近24小时内上涨了275%,“新疆攻略”的搜索热度上涨74%。在玩法方面,“新疆房车”的搜索热度在最近24小时内上涨91%,“伊犁自由行”的搜索热度上涨200%。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年轻游客春游的需要,马蜂窝在2021年初已经推出全新的新疆官方攻略,包含新疆行前早知道、乌鲁木齐全指南、塞外江南伊犁河谷、东疆应该这样玩、一图搞懂南疆、北疆景点路线等。
新疆旅游
马蜂窝旅游APP新疆“北极星攻略”
 
马蜂窝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的旅游热度在2020年以来都呈上涨趋势。一方面,大家希望在“后疫情时代”找到人少景美的目的地旅行,自驾、房车、露营等个性化旅游需求快速增长,新疆地大物博,景色丰富,近年来旅游服务质量正在逐步提升,能够更好地满足年轻人的旅行想象。另一方面,年轻人对祖国美景的探索和热爱也达到了新的高峰,不只在时尚领域,在旅行玩乐领域,“新国潮”也是年轻人们追求的生活方式。
 
马蜂窝数据显示,在“清明”和“五一”期间的订单中,“定制游”和“自由行”的预订均比“跟团游”高出至少5倍,这与旅游消费主体的代际以及“后疫情时代”游客的旅行习惯有关。定制游和自由行更私密、更安全,一般以“小车+小团”为主。3月24日至3月25日,“新疆自驾游”的搜索热度也瞬时上涨88.5%。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