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计划”曝光量突破2亿,花筑携手携程社区探索内容营销新方式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3-31 17:40:39
近年来,越来越多民宿品牌纷纷加入内容种草大军,非标、个性突出、强调体验等基因,决定了民宿天然更适合内容种草,当这些特质以优质内容作为载体,更多消费者由此打开了解民宿、关注民宿,进而被民宿吸引的新大门。而想要做好内容种草,除了品牌或是门店本身要具有良好的内容营销意识,挖掘展现自身的“美”和“特色”之外,“因地制宜”地根据不同的内容推广平台优势,寻找最精准的合作切入点,也是内容营销获取成功的关键因素。
 
近日,花筑民宿联合携程社区举办的为期1个月的“睡醒计划”达人招募体验活动圆满收官。自3月初达人征集正式开启以来,人气持续高涨,吸引众多携程社区头部创作者,短短几天,参与提交作品的达人近2000人,六成达人过往作品的精优率在70%以上。经过创作能力、内容质量以及达人自身影响力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入围的80名达人参与了花筑近70家精选门店的深度体验,系列内容持续霸榜携程社区热门内容榜单。截止目前,达人们在携程社区上共产出近150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质民宿旅拍内容,精优率高达98%,点赞量逾2万,总曝光量超2亿。
睡醒计划 花筑 携程
 
深入洞察用户需求,花筑民宿全媒体矩阵助力内容营销
 
作为国内民宿品牌,花筑根植景区,并注重与当地文化的结合,打造与目的地文化相融的居停空间,以独特美学、在地体验为核心价值,让花筑民宿成为融入目的地旅行的全新方式。在本次参与体验活动的民宿门店挑选上,花筑从建筑特色、人文特色以及体验特色等多维度精心筛选,将花筑民宿千店千面、完美迎合不同类型消费者需求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而为了将高品质的民宿产品更好的传递给消费者,旅悦在把握新的内容营销渠道方面也早已迈出了尝试的步伐,直播带货、达人探店、全媒体矩阵推广均取得了显着成果。而内容互动的过程,也让花筑品牌更快速、更直接了解到消费者需求。例如,亲子类的内容互动数据表现突出,就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民宿对于亲子家庭有着远高于传统酒店的吸引力。
睡醒计划 花筑 携程
图 / 携程社区@哀而不伤love
(花筑·婺源悦园婺扉民宿)
 
流量加持精准触达,以优质内容驱动用户的消费决策
 
对于旅游出行而言,其强大的分享属性与生俱来,用户通过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旅行体验、经验和见闻,无形中就在创造一次传播与种草,内容分享在影响旅行消费决策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3月29日,携程发布“旅游营销枢纽”战略,更进一步发力内容营销,通过创造新的交易场景,利用内容转化和营销赋能为泛旅游行业创造增量收益,并助力行业伙伴运营好自身的私域流量。
睡醒计划 花筑 携程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布“旅游营销枢纽”战略
 
“携程具备巨大的流量和精准的出行场景,而花筑民宿具备丰富多样的产品特质,以及覆盖众多景区的位置优势,达人则作为连接者,将二者间的优势聚焦,并通过优质内容呈现。从结果上来看,这次探索是非常成功的。”花筑相关负责人分享道,“花筑要追求的并不是追求曝光,而是通过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打造出用户所需要的产品,并通过内容分享将之呈现给消费者,最终赋能于用户,为平台用户出行带来更有价值的引导。”
 
本次花筑与携程携手打造“睡醒计划”,是对产品、内容、流量的营销整合探索。作为国内最早的旅行社区,携程社区的巨大流量,以及基于OTA平台的核心属性,使得其内容分享不仅实用性高,更能精准触达目标人群。而这一次,通过与花筑品牌的有效联动,“睡醒计划”让更多用户发现并深刻感知到花筑民宿的极致风景、人文内涵、以及丰富有趣的店内体验,最终成为花筑的忠实用户。与此同时,花筑分布在全国景区的千家门店,也极大地引爆了顶级达人的参与热情,丰富了携程社区中民宿品类的优质分享内容。通过达人们的真实体验内容分享,喜爱民宿的消费者得以更快速、更精准地锁定兼具特色与品牌保障的高品质民宿。
 
赋能民宿业主,践行有流量、有调性、有效果的内容营销打法
 
一直以来,旅悦在内容营销方面不断发力,通过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发掘及培养,已沉淀了近千名的花筑体验官集群,为花筑品牌旗下门店源源不断产出大量高品质的内容,在增强品牌曝光的同时,也为旗下门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流量。利用自身体系化优势,花筑通过品牌联动,为旗下门店发起优质体验活动,与此同时,更不断开拓内容营销渠道、丰富内容营销形式,通过全媒体矩阵、直播等手段赋能加盟业主群体,为旗下门店带来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双提升。
 
而接下来,旅悦集团还将在内容营销方面为花筑门店开辟更多渠道,赋予更多资源、技术方面的支持。本次“睡醒计划”中,花筑与携程社区的携手共赢,集中双方优势兵力,发力内容营销,通过达人真实的“体验式分享”,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出了花筑民宿的特色,也极大丰富了携程内容平台上的品质民宿的分享内容。未来,花筑将与携程社区等优质内容平台展开更深入合作,开拓更多内容营销新玩法,将民宿打造成为目的地生活方式体验的入口,为用户带来更精准、更有价值的出行参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