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赋能智慧文旅,“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上线
文旅要闻 空间秘探 2021-03-31 09:32:44
3月30日,“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上线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河北联通作为“乐游冀”平台的承建方与运营方,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游客、企业、政府打造出以文化和旅游服务为核心的的综合性平台,为方便游客出行、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市场监管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发布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强调,文旅产业是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产业。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河北文旅融合创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高度重视文旅信息化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推动河北智慧文旅建设。此次上线的“一部手机游河北”项目通过搭建“一部手机游河北”生态体系,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创新,提升旅游治理效能、完成流程再造,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助力河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联通总经理张春辉表示,河北联通作为新一代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将提供5G网络支撑和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全面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强强联手、精诚合作,以“政府轻量投资引导,企业多方运营,产业群体共享、服务游客政府”为发展思路,助力建设一个“数据汇聚、管理高效、营销精准、服务贴心、运营造血”的“一机游河北”全产业、共建共赢的旅游生态模式。全方位赋能河北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精彩的消费体验。
 
据介绍,“乐游冀”平台通过省、市、县、景区间旅游信息互联互通,为游客提供出行预约、门票订购、酒店住宿、美食餐饮、旅行线路、当地特产、文创商品等“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综合服务,全面覆盖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河北”,让游客感受“一机在手,说游就游”的便捷。
 
随后,平台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中国康辉及众多OTA、KOL代表为“乐游冀”的上线提前送上了祝福。
 
发布会最后,省文旅厅厅长那书晨、二级巡视员杨军以及河北联通总经理张春辉、副总经理许杰、河北燕软集团董事长刘文远、河北康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江敏六位领导共同上台进行启动仪式,标志着“一部手机游河北”乐游冀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未来,河北联通将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与业内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并肩,持续完善服务功能、保障平台良好运营,不断丰富、精彩人民群众的旅游消费体验,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