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顺东:景区智能观光车为什么是个巨大金矿?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1-04-07 13:29:28
由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景点分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作为支持单位,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劲旅研究院、一通文化协办,劲旅集团、劲旅网主办的2021中国(长三角)景区增量效益开发者大会4月2日下午,在上海世博展览馆2号会议厅成功举办。
 
常州沃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顺东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分享全文:
 

 
2016年我带领团队、技术研发人员去市场调研,发现景区观光车是一个“金矿”,每个景区都有观光车业务。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每年出游人次百亿计,如果观光车每人消费30-50块钱,这是个至少百亿或者千亿级的市场。
 
但是有一个问题,景区观光车除非捆绑在门票里面销售,否则不超过30%的人消费,因为产品太LOW了,没有智能化。
 
因此,我们设计了多款景区智能观光车,消费者可以跟景区智能观光车聊天、讲解、互动等。景区智能观光车还可以通过北斗导航定位、激光和地图识别,到指定区域自动讲解,而且讲的非常清楚。
 
我们开发的景区智能观光车适用于多个应用场景,A级景区、美丽乡村、城市综合体等,目前在上述场景中都有车辆的布置和体验。
截至目前,我们共设计了8款景区智能观光车,第一款叫小书童,主要是服务家庭亲子客户,车子可以坐三大一小或者两大两小,载重280公斤,通过软件的数据调整它的速度,最快的不超过12-15公里,按照国家工信部的要求,密度大就调小,每小时只能开7公里,比人的走路稍微快一点,边开边听讲解。
 
景区智能观光车最大续航50km,爬坡能力15°,20°以上的坡也能爬过去,还有驻坡功能,不会溜坡。
 
我们从软件方面设计了四大系统:
 
导航导览系统。可以定点规划,有的景区特别大,找一个卫生间找不到,跟它讲,它马上给你导航过去。
 
娱乐系统。设计了AI交互体验。
 
操作系统。现在非常简便,设计了避障雷达,押金也是秒退。
 
管理系统。景区运维管理端、景区后台管理端和景区财务端,我们移交给景区的产品都植入了这样的系统。
我们的商业合作也比较简单,一种是你来买我的产品,所有的收益归你。另外一种是租赁,我们投了一千多辆车,基本上都是租赁型的,5000块钱一台机器,大部分收入归你,运维由我们来负责。
 
一台景区智能观光车4万元(保底销售),周末客流高峰时段,一部景区智能观光车一天可以运行10次+。
 
很多景区担心,我们原来做的很好,电瓶车我们也投资了几百万。但是,我们的景区智能观光车可以做到2-3倍收益,做到双赢和分享。
 
我们的景区智能观光车有一些使用亮点,扫码启动、计时收费、定点存放、互联网远程管理、语音提示、电子围栏等。
 
任何企业发展一定要有自己的护城河和壁垒,我们想做成硬件+软件模式。2016年创业以来,前年我们的产品开始投放市场,没出过任何问题,一次交通事故都没有。
 
欢迎在座景区的、文旅集团、景区营运的商家到常州参观,欢迎到各个景区调研,再次感谢,谢谢大家!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