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市场火爆 同程艺龙股价最大涨幅7.29%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4-19 17:16:12
4月19日,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火爆行情及业绩基本面支撑下,同程艺龙(0780.HK)的股价也大幅高开,盘中股价最高涨至20.15港元,最大涨幅7.29%,创历史新高,收盘价站上20港元,最新市值438.6亿港元。
同程艺龙
来自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出行及旅游市场异常火爆,预计出游人次有望超过2亿,火车票再现“一票难求”现象,机票和酒店价格较2020年和疫情前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局面。铁路12306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下午六点,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民航机票方面,热门航线机票价格普遍上涨,平均票价超过800元,三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80%以上。火爆的假日出游市场带动整个旅游板块股价快速上涨。
 
实际上,自春节黄金周以来,同程艺龙的股价就开启了向上势头,其良好的业绩基本面无疑是最大支撑。财报显示,2020年,同程艺龙实现营收59.3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9.54亿元,是疫情以来全球唯一连续四个季度盈利的上市OTA。另外,同程艺龙的业绩恢复速度在业内居于前列,核心业务在去年四季度就已基本恢复正增长。财报显示,2020年四季度同程艺龙住宿业务收入达6.47亿元,同比增长4%,在三季度恢复比例达到98.7%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四季度的住宿间夜量同比增长了21%,其中来自低线城市的间夜量同比增幅超过30%。交通业务方面,2020年四季度同程艺龙国内机票销售量同比增长约5%,汽车票销量同比增长近180%,全年度交通业务总收入为34.7亿元人民币,达到2019年度的76.8%。
 
国内OTA龙头携程正式登陆港股也是同程艺龙开启新一轮上涨的重要刺激因素。4月19日,携程(09961.HK)正式在港股挂牌交易,开盘价报281港元,盘中最高281.2港元,较发行价268港元涨约4.9%,市值最高约为1778亿港元。至此,中国两大OTA平台携程与同程艺龙在港股聚齐。作为中国OTA龙头,携程正式登陆港股,叠加国内旅游经济强势复苏的外部利好,港股OTA板块迎来重估机会。
 
分析认为,携程登陆港股实际上为同程艺龙的价值再发现提供了一个契机。此前,同程艺龙作为港股唯一的OTA概念股,自上市以来市值一直被低估,核心原因就在于缺少合适的估值参照,而携程的到来解决了这一问题。以2020年财报数据对比看,携程2020年的收入规模为183.16元,是同程艺龙的约3.09倍,而其最新港股市值则为同程艺龙的4.04倍;携程2020年度盈利情况为亏损32亿元(归属于股东),同程艺龙2020年度经调净利润为9.54亿元。对比之下,一直处于盈利状态的同程艺龙当前估值的大幅上修自然在情理之中。大摩上周将同程艺龙目标价上调至22港元。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