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省旅行社暂停跨省旅游业务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0-19 15:08:20
10月19日上午,甘肃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省文旅厅要高度重视省内本次疫情发生情况,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按照省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安排,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要全天候运转、全流程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散发病例在文化旅游行业传播扩散。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暂停相关文化活动。全省文旅系统非必要不组织召开大型会议、培训、比赛等活动,暂停聚集性文化娱乐等活动。全省旅行社暂停跨省旅游业务。景区要严格遵守“预约、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加强人流调控,做好安全防疫工作,视情况及时关闭相关景区。厅机关、厅直属单位、文旅文博场所要及时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三是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面临年终收官阶段,既要严格加强疫情防控,同时还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紧修改完善规划编制,确保按期出台。全面落实好人才会议精神,尽快出台文旅行业人才工作实施意见。认真做好文旅场所改造,加强非遗、艺术档案展示。严格落实财经纪律,抓好财务预算支出。及早谋划,高质量筹备明年“一会一节”,按照省委、省政府“明年要当大年办、要精要管用”的要求,精心策划活动内容,突出国际交流、突出务实合作、突出敦煌文化、突出广泛参与。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