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17 16:59:18
12月16日,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陕西省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自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恢复跨省旅游经营活动。此外,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组织接待省内团组要按照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一团一报”要求,及时上传旅游合同,填报出团行程、游客等信息。各地要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服从服务大局,依法妥善处理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事宜,维护好游客与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既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控聚集性会议活动,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要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新版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督导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接待上限,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杀,对进入场所的各类人员要严格落实测量体温、联动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