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元旦假期周边游将成主流 “家门口”泡汤用户同比增长四成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2-24 13:52:14
元旦假期将至,省内游、周边游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主流出行方式。携程数据显示,12月以来,预订今年元旦假期出行的订单中,省内游、周边游占比超半数。在周边出行订单中,汽车票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63%,用车预订量增长28%。

在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在周边玩好、玩新,打造专属的迎新“仪式感”成为许多人的假期命题……
元旦假期 携程
仪式感一:嗨玩迎新 到主题乐园做一场美梦

携程数据显示, 12月以来,国内主题乐园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2020年增长94%,其中,来自周边的游客群体占比达46%。主题乐园的大热也带动了乐园附近酒店销量增长。例如,进入12月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商圈5公里内的酒店订单量显著提升,最高周增幅达160%。

在预订元旦假期赴主题乐园的游客中,亲子群体占据26%。90后、00后占比56%,80后占比33%。多家乐园内举办的主题活动对大小朋友吸引力Max。例如上海迪士尼乐园就将举办新年星愿盛会,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米奇米妮和好朋友将身穿新年特别版服装陪大小朋友一起辞旧迎新。迎来开园后首个冬日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为游客带来“冬季假日”体验,游客可以在星耀圣诞树下许新年愿望,也可以享受暖心暖意的东西方美味,在假日里尽情释放玩儿心。广州长隆则将举办冬季嘉年华,游客可以在白天打卡冰雪主题花车巡游,晚上在梦幻飘雪中感受冬日浪漫梦境。

仪式感二:跳脱日常 让身体感受冰雪和温泉的两极快乐

在新年的第一个假期,许多人选择跳脱出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圈,好好放松一把。寒冷冬季,暖身温泉游占据出游主题热门位。12月以来,元旦假期赴周边游的用户中,前往温泉类景区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0%。根据携程酒店方面数据,本地出游中,泡温泉成为人们首选的度假方式,温泉胜地附近的酒店预订量份额占比预计将达到10%,同比增长160%。

同时,在冬奥气氛加持下,冰雪游热度持续上升。12月以来,全国滑雪场门票元旦假期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86%;其中,华北、东北地区用户在选择周边景区时,平均5个人中就有1人会选择滑雪场。

在当前举行的携程“遇见2022 双旦心愿之旅”主题大促中,就网罗了“冰天雪地 纵情滑雪”、“闲情暖冬 温泉专场”这两大主题的热门旅行产品。不论是想在高星酒店里享受“温泉+嗨住+美食”的一站式体验,还是在野奢森林里泡独家私汤,还是去皑皑白雪中尽情撒欢,都能满足用户对新年第一玩的充分想象。

仪式感三:寻味人间 在烟火气中开启新的一年

“当地才能吃到的美食”是携程社区的一个话题,将近5万人在此记录自己在生活的当地或是旅行目的地遇到的好味,被近9万人围观过。在新年伊始,用美食抚慰过去一年辛劳的自己,也借着舌尖绽放的美味顺利打开下一局人生游戏,“跟着舌尖去旅游”再次被许多人提上元旦假期日程。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元旦期间美食套餐类产品的预订单量同比2020年增长237%,其中,上海、北京、三亚等地成热门寻味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携程推出的“魔都跨年12时辰”指南中,就汇集了“黄浦江游船跨年派对+冷餐会”等包含玩乐、美食的跨年套餐产品,为本地及周边游客带来跨年新体验。

*携程提示:新的一年,“安全感”比仪式感更重要,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