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环球文旅投资论坛在成都举行
酒店民宿 文旅百科 2022-01-10 15:58:02
由文旅百科、环球旅游投资论坛中心、酒店职业经理人传媒、逸课知识官联合主办,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协办,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特别支持的第九届环球文旅投资论坛暨2021-2022第九届环球文旅金奖颁奖典礼于2022年1月7日在四川成都瑞城名人酒店举行。论坛以“穿越疫情周期,迈向下一个十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开幕式环节,文旅百科创始人、环球文旅投资论坛中心秘书长李建军、清华海峡研究院刘力、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会长李桂琴、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会长张宏图、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四川大学教授李原、混沌学园酒店分院院长刘乃钢、四川劲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常清、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研究院院长齐镭、江苏熊猫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孙衍华、四川禅驿文旅集团董事长胡树忠、成都然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德洪、丽呈酒店集团副总裁曹铸启动了开幕仪式。

在致辞环节,文旅百科创始人、环球文旅投资论坛中心秘书长李建军、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会长李桂琴、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会长张宏图、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分别进行了致辞。

文旅百科创始人李建军致辞

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会长李桂琴致辞

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会长张宏图致辞
 
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致辞
 

在会议的演讲环节,清华海峡研究院刘力做了“新消费 新业态 新文旅”主题演讲。他讲到:新消费形势下,电竞消费大潮来临,随着中国“电竞元年”的开启,中国电竞产业用户人数和电竞产业规模双双创造了新的高度,电竞对中国年轻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电竞文创是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载体,电竞线下娱乐市场空间巨大,业界越来越需要打造电竞商业街区、电竞酒店、电竞主题公园,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与消费链条。

四川劲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斯力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常清带来了“美丽中国 幸福人民”。就后疫情时代人民健康的现状,以及如何造福人民,自身以及公司的使命和担当做了阐述。他介绍到:四川斯力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文旅康养的供应链企业主要致力于明日叶产业的科研、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休闲等,目前园区明日叶种植了近1000亩,生产产品主要有明日叶酒、明日叶精华乳液、明日叶茶、明日叶压片糖果、明日叶药片。


“如何应对文旅产业的下一个十年”的嘉宾对话环节由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肖晓主持,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研究院院长齐镭、江苏熊猫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孙衍华、四川尚锦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叶青、成都银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华尔道夫酒店业主代表邹敏、四川禅驿文旅集团董事长胡树忠、成都然锦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德洪等参与了对话。


 
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做了“如何打造健康生活方式酒店”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酒店是新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健康生活方式即生命的状态,并对如何打造健康生活方式酒店分享了观点。


四川大学教授李原做了“创造具有共情能力的酒店”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我们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革,信息技术、生活意义、疫情常态化改变和冲击着我们的消费需要和生活,我们需要创建具有“共情能力”的企业,他提出了酒店组织的共生性、酒店文化的人文性以及酒店产品的故事性。


四川华可都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龚宇做了“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的投资与发展机会”的主题演讲。他从产业政策、金融等多个视角对文旅投资进行了多层面的阐述,他提出了新文化、轻文旅、强度假、大商业的四大新要素,以及如何对三大新客群体(Z世代、60后、亲子研学)研发产品推进文旅产业振兴提出了新的建议。


混沌酒店学院执行院长刘乃钢做了“数字化与新零售驱动新品牌”的主题演讲。他深刻剖析了数字化的出路在哪里,指出数字化正在重构这个物理世界的结构与格局,并且为大家讲述了酒店数字化的五个阶段和七个步骤帮助酒店落地数字化。


北斗星文旅酒店PMS创始人张伟做了“SAAS技术赋能文旅酒店综合体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他讲解了SAAS技术如何赋能文旅酒店的具体落地方法。


觅ME品牌总经理徐春慧做了“打造z时代酒店的多元场景”的主题演讲。他通过数据与分析指出了个体与空间的多元交互产生和裂变,酒店行业连锁化率的变化以及按照星级档次和规模化的划分变化情况,他讲到,未来十年,觅ME品牌的使命是发现有趣、激发、美好、多元四大使命,以及觅ME酒店未来的全国化布局。


“投资与运营-酒店业如何应对疫情周期”的嘉宾对话环节由成都郦湾国际酒店总经理王远君主持,对话嘉宾有丽呈酒店集团副总裁曹铸、希尔顿欢朋投资发展总经理于超、阿若康巴精品酒店董事长扎巴格丹、摩登酒店集团董事长朱建伦、隐栖堂董事长邱莎、成都瑞城名人酒店总经理庄文金等,他们分别发表了观点。


在论坛结束的环节,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赠送文旅百科墨宝“新时代、新文旅、新征程”。


在晚宴环节,林吉对四川冰菲拉图酒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酒业产品进行了介绍。

在晚宴环节,2021-2022第九届环球(中国)文旅金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文旅百科创始人李建军、四川省旅游酒店女总经理协会李桂琴、四川省商务酒店协会会长张宏图、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四川大学教授李原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