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马蜂窝旅行者之选”重磅发布,新增民宿榜单直击年轻人旅行消费变化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1-24 14:24:01
新年伊始,“2022马蜂窝旅行者之选”终于揭晓。根据年轻旅行者的偏好变化,本年度的“马蜂窝旅行者之选”新增民宿榜单,从美食、景区景点、酒店和民宿等方面为消费者深度解析旅行目的地。据悉,本次榜单覆盖的范围已从此前的主要旅游城市扩大到境内全部省级行政区。

“马蜂窝旅行之选”已经连续推出4年,基于马蜂窝亿万用户的真实分享,从内容发布指数、传播指数、互动指数,以及旅行玩乐体验的口碑等维度评选而出,为游客提供旅行灵感,和高效、直观的决策参考。
作为中国旅行社区之一,“马蜂窝旅行者之选”榜单的变化,往往能够真实地反映国内年轻人旅行偏好的转变。后疫情时代,旅行的目的逐渐从“观光打卡”变为追求“深度体验”,年轻旅行者的目光也纷纷从知名旅游城市转向“中国新秘境”,国内新兴旅游资源被不断深挖。

新兴目的地不断涌现,老牌景区也开始利用新体验再度占领游客的视线。在本次年度景区TOP10中,除了新开业即冲进前十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之外,一众老牌景区也表现抢眼。上海迪士尼、北京故宫连续三年上榜,涠洲岛、莫干山、鼓浪屿等度假胜地也同样跻身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榜单增设了民宿榜单。伴随着“宅酒店”度假方式的日益盛行,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住宿所附加的特色体验抱有更多期待,民宿趁势而为,通过其“民宿+” 的特色,一跃成为年轻人旅行度假的重要场景。本次的上榜民宿均拥有不输于星级酒店的设施与服务,或身处无边美景的环抱中,或承载着主人精雕细琢的艺术梦想,有的俨然是当地文化的缩影……特色与体验兼备,完美体现了年轻一代在出行住宿方面对于品质与个性化玩法的双重追求。
作为马蜂窝旅游攻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蜂窝旅行者之选”一直是社区用户最为关注的榜单之一。在游客心中,马蜂窝始终是旅游消费决策的第一入口,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前往旅行目的地,“马蜂窝旅行之选”一直是游客寻找吃喝玩乐好去处的重要参考。

“马蜂窝旅行者之选”负责人表示:“马蜂窝社区内的上亿活跃用户是榜单的坚实基础。在他们的‘挑剔’目光中脱颖而出的体验不仅更具权威性,也更贴近年轻人的真实喜好。通过对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洞察,我们还可以帮景区、酒店等合作伙伴有的放矢地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创新体验,助力目的地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