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第二季度共受理旅游投诉519件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7-14 18:25:03
7月14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北京市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2022年第二季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质量监督与咨询服务中心(下称市文旅局质监中心)共受理涉及旅行社和四、五星级饭店的旅游投诉519件。

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受理涉及旅行社投诉共计505件。经前端化解程序后,进一步跟进调解的旅行社投诉共计170件;涉及75家旅行社。在投诉理由方面,行前解约问题146件,占比85.88%;降低质量标准问题17件,占比10.00%;购物及自费项目问题2件,占比1.18%;合同争议问题1件,占比0.59%;导游领队服务问题1件,占比0.59%;其他问题3件,占比1.76%。

2022年第二季度对四、五星级饭店的投诉共计14件。在投诉理由方面:服务质量问题5件,占比35.71%;房间设施问题4件,占比28.57%;降低预订与结算争议问题3件,占比21.43;安全保障问题1件,占比7.14%;其他问题1件,占比7.14%。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疫情防控要求各地严防境外输入病例引起本土疫情,同时提升本土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遏制、阻断社会面传播。文旅市场的恢复和发展也需要做到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统筹兼顾,相应管理措施会根据现实情况适时调整,旅游者和经营者对此要有必要的心理预期及应对。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