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大动作:民航迎来重大利好!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2-08-08 09:40:19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今天上午,民航局官网上宣布:

于8月7日起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调整后的熔断措施为:

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一周;

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则暂停运行两周。

这实际上对此前的熔断举措再次调整,且标准大为放宽。

我们知道,在2020年3月底,为了遏制境外输入风险,民航局对国际航线实施了五个一政策,即:

中国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此后,鉴于境外疫情越演越烈,2020年6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熔断机制,即: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奖励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

熔断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民航局对这两项举措都进行了调整。

其中以这一次调整幅度最大。

其中最核心的变化:

一是某一航班最多停运2周,以前最长停运时间是8周。

二是双指标要求下,熔断航班数量将越来越少。

以前超过5个确诊病例,即熔断,现在不仅仅要超过5个病例,同时占比要达到4%。

也就是说,假如一个航班上有200名旅客,只要在确诊病例在8个以下就不会被熔断。

其实,在6月份,对入境人员,也从“14+7”改为“7+3”,即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国际航班也将越来越多,国际旅客也将越来越多,对民航业,特别是国际航线占比较高的航空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最近,因佩洛西窜台造成台海局势紧张,中方各种反制措施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其根源在于美方和台独分子。

但我们必须要明白的是:

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是永远敞开的,台海局势的变化不会影响我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步伐。

中国民航未来的国际市场潜力尤为巨大。

中国民航的未来仍是光明而美好的。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