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惊喜:三大利好!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3-02-02 10:50:05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翼哥

疫情三年,民航业可谓是惨不忍睹,三年就亏了近4000亿元。

几乎把2010年-2019年十年利润全部亏光。

尤其是2022年,疫情、油价、汇率三重叠加冲击下,2022年全行业亏损达到2160亿元,比过去两年多亏了400亿元。

不过,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

2023年,民航业有望苦尽甘来。

至少一月份,民航业迎来三大利好。

一是疫情影响渐消散。

三年来,对民航影响最大就是疫情,特别是许多地方的层层加码更是让民航苦不堪言。

如今,疫情负面影响逐渐消散,民航复苏日渐加快。

尤其是春节后的返程高峰,自1月26日-31日连续6天日均客流量超过150万人次。

民航也连续多日实现盈利。

这也是2020年以来的首次。

二是人民币大幅升值。

2022年,受美元连续大幅加息影响,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由于各家航空公司有大量的美元负债,由此遭遇了较高的汇兑损失。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今年1月份,人民币大幅升值2043个基点。

翼哥估算全民航产生的汇兑收益在80亿元左右。

三是油价下跌。

去年1月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飙升,其中美油期货价格上涨17.15%,是2022年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相比而言,今年1月份的情况好得多,虽然仅小幅下跌1.79%,但每桶原油期货价格自2022年1月份以来首次收在了80美元下方。

此外,随着疫情高峰逐渐消散,原来对我们实行严控的部分国家也逐渐放松,民航国际市场也有望加快恢复。

去年三重打击今年成了三重利好,总体来说,民航业正在逐渐向好。

春节过后,各地政策频出,抓经济,拼发展成了社会共识,也是当前的头号任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理由对2023年更加乐观一些。

今年,民航或许比预想的要更好一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