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春节期间“云旅游”观看人数上涨53%,非遗文化最受关注
在线旅游 劲旅网 2021-02-23 14:32:02
春节前后,就地过年的风潮让“云旅游”继续爆发光彩。马蜂窝旅游在春节期间开展数百场直播,让中国游客足不出户也能日行千里。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马蜂窝云旅游直播观看人数月环比上涨53%,每场直播平均热度均超过10万。其中,非遗文化体验相关的直播成为最受年轻游客关注的云旅游内容。
 
“感受老北京春节习俗”成为春节假期热度最高的云旅游直播,此外,北京的“破无祈福”,南京的“非遗手作舞狮”,写春联和非遗剪纸“百牛”赏等非遗文化相关的旅游直播,也深受年轻游客喜爱。人们通过直播镜头,分享各地的“年味儿”,了解各地不同的春节民俗和历史文化。
 
“云旅游不仅成为保护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也成为了春节期间目的地和景区展示各地旅游资源,推介各类旅游体验的重要途径。”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游客不仅会通过直播镜头看世界,也会从这些精彩的直播内容里寻找自己的下一站旅行地。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关注云旅游直播的用户主要来自众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天津、南京和佛山的游客最爱观看云旅游直播。这些城市大多是就地过年的“打工人”聚集地,在无法与家人团聚,探亲访友的春节假日里,他们也最期待在疫情结束后重新踏上旅途。
 
值得关注的是,在马蜂窝的云旅游直播中,众多境外主播带来的旅游直播同样受到游客关注。芬兰、英国、日本、西班牙和新西兰的旅游直播都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出境游停滞已超过1年,但疫情期间,中国游客仍通过云旅游的方式对境外目的地保持关注。随着疫苗的普及和全球疫情防治工作持续推进,疫情结束后,中国游客也将继续探访不同国家的美景,用脚步丈量世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