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数据:泉州申遗成功 旅游热度大涨70%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1-07-30 15:30:54
7月25日,我国世界遗产提名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宣布申遗成功后,马蜂窝APP中的“泉州”搜索热度一天内上涨高达70%,“泉州攻略”相关搜索热度上涨66%,“泉州美食”和“泉州一日游”均上涨20%以上。

早在申遗将泉州推向大众视野之前,这里就已是马蜂窝“玩家”们的“宝藏秘境”了。在马蜂窝“北极星攻略”中,“泉州经典必游全攻略”和“闽南沿海全攻略”是疫情以来阅读及收藏量超高的篇章。“泉州是我在福建的首选目的地。”马蜂窝用户晓蕾说道。
(马蜂窝旅游APP泉州北极星攻略页面)

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的泉州,宋元时代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在马可波罗的描述里,有着“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华盛景。本次泉州申遗项目由22处代表性古迹遗址及其关联环境构成,分布在自海港经江口平原并一直延伸到腹地山区的广阔空间内,完整体现了宋元时期泉州富有特色的海外贸易体系与多元社会结构,多维度地支撑了“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这一主题。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介绍道,“文化底蕴和深度体验,已经成为影响年轻游客旅游目的地选择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泉州恰好完美契合了他们的需求。除了探索老城古迹,品尝地道闽南古早味之外,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有着‘音乐活化石’之称的南音,也是年轻人造访泉州不会错过的项目。”

除了第一次造访泉州必打卡景点、泉州行程线路规划、泉州“古早味”觅食指南等等泉州旅行的实用干货信息之外,用户在“北极星攻略”中还会发现“闽南语应急手册”、“旅行专用《闽南语歌单》”等趣味性内容。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蛋’式内容正是‘北极星攻略’的‘保留节目’之一。我们希望在保证时效性及专业性的基础上,给攻略更多温度。”
(北极星攻略“闽南语应急手册”)

自2020年底正式推出至今,马蜂窝“北极星攻略”已帮助了1.8亿人次出游。其高效、专业、深度结构化的攻略内容,为游客打造了一站式的旅游信息岛,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出行消费决策的首选。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