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牛
文旅要闻 民航之翼 2021-08-31 19:45:12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民航之翼,ID:caacwing,作者:一嘉之语

从1987年到2019年厦门航空已经连续33年盈利,这是国内民航独一无二的纪录,在全球民航业也属翘楚。

民航业界最为知名低成本航空鼻祖西南航空从 1973 年至2019 年保持了连续 47 年的盈利记录,这是民航业史上的一个奇迹,是商业史上一个伟大的创举。

但这一纪录在2020年戛然而止。

也就是说,厦航如果能持续盈利,那将是全球民航独一无二的存在。

在2020年疫情的巨大冲击下,厦航再创盈利纪录几乎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这种情况下,多方联手驰援厦航:

一是积极自救。

厦航采取了“三个一”的经营管理措施:

一个核心策略,一套管理体系、一项战略举措,从“短-中-长”期综合发力,增收入、降成本、提效率、控风险,确保厦航当期不亏损,并着力解决厦航未来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同时明确长期发展方向。

二是股东帮忙。

厦航的三个股东:南航、厦门建发、福建投资联手对厦航增资40亿元。

厦航注册资本由100亿元增至140亿元。

股东驰援厦航,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厦航的资金需求。

但是厦航最终实现了这一壮举!

2020年,厦航自身(母公司):

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下降36.4%。

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减少12.6亿元。

虽然利润大幅下降,但还是盈利了。

因此,厦航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盈利的中大型客运航空公司,也是自1987年以来,全球唯一保持34年持续盈利的航空公司。

当然有观点认为厦航没有盈利,因为如果把下属子公司如亏了3.8亿元的河北航空、亏了1.6亿元的山西航空算进来,那么:

2020年,厦航全部(包括下属子公司)

营业收入206.7亿元,同比下降36.6%。

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减少15.42亿元。

进入2021年,一季度因春运受到疫情冲击,厦航亏了4亿元。

进入二季度,民航市场迅速回暖,在这种情况下,厦航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

2021年上半年,厦门航空实现营业收入113.97亿元,同比增加 33.60%;

净亏损4600万元。

既然2020年都能盈利,那么2021年肯定也能盈利。

毕竟2020年上半年厦航就亏了15.05亿元。

而2021年上半年厦航只亏了4600万元,减亏14.6亿元。

200多架飞机的厦航和20多架的小公司亏损金额差不多,且厦航还有12架宽体机,从这个角度来看:

厦航,牛!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